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泰达梦游唯有一人屹立不倒 亚冠护身符非他莫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9月11日23:20

    搜狐体育讯 终场前的惊魂逆转让津门虎在积分榜上再添3分,由于死敌北京国安队在主场以2-3负于了山东鲁能队,天津泰达队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暂时挤进了前四名。然而本场比赛,天津队的头号功臣不是上场便进球的阿根廷空霸卢西亚诺,也不是同样刚被换上就制造绝杀的张晓彬,而是在全队梦游状态下却屹立不倒的门神赵燕明。

  被队友和朋友们经常称呼为“大明”的赵燕明绝对可以堪称泰达本赛季中超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早在2006赛季,赵燕明就已经崭露头角,当时的泰达队上下都一致肯定赵燕明在门将位置上的实力。然而大明在当时不幸在比赛中受伤,不得不回家修养,即使在07赛季伤愈复出也被当时的主力门将杨君重重的压在了替补席上。本赛季,憋了4年的他终于迎来了表演自己的机会,22轮联赛下来,泰达队不仅只失20球,且多数失球都是绝对机会,赵燕明的防守失误丢球却很少。更可贵的是,赵燕明在场上的那种兢兢业业的精神和出色的防守能力让所有球迷为其竖起大拇指。

  “后面有大明,泰达路光明”。本场比赛,赵燕明将自己的超水平表现演绎的愈发完美。比赛从开场仅7分钟就变成了重庆队的进攻表演。当时范冬青在右路禁区外得球,白磊和曹阳防守失误,球传至小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吴庆,此时眼疾手快的大明顺势倒地将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扑了出去。仅仅过了1分钟,重庆队又连续两次在天津队门前制造杀机,大明又两次飞身奋力将去扑出。

  上半时结束前1分钟,天津队后卫再次大范围漏人,胡伟中路送出过顶长传至后点,无人盯防的吴庆面直接面对赵燕明打门,后者用脚挡出,跟上的甘锐再次抽射,赵燕明再次奋力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短短45分钟,赵燕明就几乎5次封出了对手的必进之球。下半时比赛,大明仍然继续着他精彩的表演,特别是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刚刚被逆转的重庆队发动最后一次进攻,他们开出角球,禁区内何塞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在即将进门的一刻,赵燕明在门线上将球稳稳抱住!为他今天的完美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然而大明的出色发挥自然反映了泰达队场上全体梦游的惨淡场面。此前6个赛季,天津队一直完胜老冤家重庆力帆队,不管是末代两队争中超,还是去年泰达队在重庆那场惊世骇俗的6-0血洗,重庆队每年都会划入泰达每年的3分账下。然而今天的这场津渝大战,场面完全颠倒。相比与重庆队的451阵型,阿里汉的451处于完败。开场还不到十分钟,天津队中场就已经沦陷,球还没过半场就被重庆队断掉发动快速反击,而且每次都几乎是致命一击。

  不仅中场组织凌乱,后院还时常起火。右路的白磊形同虚设,让何塞和范冬青突来突去肆意制造杀机。若不是赵燕明和门柱的帮忙,上半时泰达队早已0-3落后。且中后卫曹阳和佐里奇此役的配合显得较为生疏,重庆队在上班时屡次偷袭天津队后卫身后且屡屡奏效,这足以说明天津队今天的糟糕状态。天津名宿高飞在解说比赛时甚至道出了“这样的球队连幼儿园都踢不过!”可见,泰达队在前85分钟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

  而相比于重庆队,在被中国足协重罚,5名绝对主力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替补球员的斗志却在比赛中全被激发出来,他们在比赛中共获得了10次有威胁的射门,还有5个任意球,远远超过了天津队。

  虽然赢球是硬道理,但天津队在每场比赛中的隐患始终不能清除。赵燕明俨然成为了天津队的护身符,始终屹立不倒。倘若有一天他倒了,天津队还能靠谁呢。(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