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李晓霞再胜郭跃独得两分 山东创纪录与黑马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12日00: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2010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女团争冠组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首回合获胜的球队纷纷奏凯。李晓霞再胜郭跃,一人独得两分,山东客场3-1力克辽宁,总比分2-0晋级,连续四年挺进女团决赛,创下了一项纪录。大同则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随着冯天薇在决胜盘“一剑封喉”,大同主场3-2逆转山西,总比分2-0爆冷挺进决赛。

  辽宁1-3山东 李晓霞再胜郭跃独得两分 山东连续四年决赛

  上轮辽宁2-3惜败给山东,被逼上了悬崖边。背水一战的她们回到主场在生死战中主动变阵,将主将郭跃放到第二单打,一上来力拼李晓霞,同时加固双打。郭跃与山东一单李晓霞打响第一盘,郭跃以11-9赢得开门红,李晓霞接下来同样以11-9拿下一局。第三盘,李晓霞在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获胜,拿下了关键一局。郭跃虽然已11-5拿下第四局。但随着决胜局以11-6获胜,李晓霞还是以3-2的大比分险胜郭跃,取得了乒超对郭跃的三连胜,同时为球队赢得开门红。

  辽宁临场变阵虽然没有在郭跃身上取得效果,不过还是解放了近期势头不错的文佳。首次出任球队第一单打的文佳在第二盘以3-1(11-7、5-11、11-8、11-8)力擒山东二单彭陆洋,将大比分扳成1平。辽宁双打上轮告负,本场她们派出了郭跃/侯晓旭这对十一运会女双冠军。不过两人依旧没有撼动胜率高居榜首的山东女双彭陆洋/李茜,1-3(11-5、8-11、8-11、4-11)惨遭逆转。山东主将李晓霞在第四盘延续了出色的状态,以11-9、11-4、13-11连赢三局,3-0横扫文佳。山东就此3-1力克辽宁,半决赛总比分2-0获胜,自乒超在2007年设立女团决赛以来,山东连续四年参加,从无缺席。这一纪录连乒超巨无霸北京女团也没有做到。

  大同3-2山西 超级黑马演惊天逆转 大同10连胜进决赛

  重金打造的山西队上轮主场1-3告负,形势非常不利。做客挑战大同女团的山西队本轮几乎弃用“标后”郭焱,只让她打一盘,以另一位重金引进的名将范瑛出任第一单打,此次果断变阵几乎助山西扳回一城。首盘范瑛3-0(11-9、11-9、11-8)横扫大同二单李晓丹,后者的七连胜就此作古。第二盘郭焱3-0(11-9、11-8、13-11)横扫大同一单武杨报了上回合告负的一箭之仇。就在山西距离胜利无比接近的情况下,大同却在此后上演绝地大反击。

  李晓丹与刘娟配合默契在第三盘双打以3-1(11-9、11-8、7-11、13-11)力克帖雅娜/饶静文,为大同扳回一城。在第二盘被郭焱凶猛的进攻完全压制的武杨在与同是削球手的范瑛的对话中找到了状态。3-0(11-9、12-10、11-8)横扫范瑛,将大比分艰难扳成2平。决胜盘大同强援冯天薇没有给饶静文任何机会,以11-6、11-8、11-9直落三局获胜。大同就此3-2惊天逆转山西,半决赛总比分2-0淘汰豪华舰队山西,自第一阶段开始豪取10连胜,爆冷挺进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