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杜兰特38分创纪录 美国擒立陶宛16年后再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12日01:42

视频:杜兰特38分成救世主 美国胜立陶宛16年后进决赛 图切里0.5秒上演绝杀 土耳其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2日,杜兰特全场砍下38分9篮板,连续打破安东尼和斯科拉的纪录,对面的克雷扎低迷全场11投1中仅得4分,双方头号球星这样的对比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最终美国队以89-74的比分击败了立陶宛队,16年之后再次闯入了世锦赛的决赛,同时也是他们历史上第7次杀入世锦赛决赛。

  美国上一次杀进世锦赛决赛还是在1994年,是由奥尼尔带领的梦二队创造的,最终他们获得了那一届世锦赛的冠军,不过此后他们就一直和决赛无缘,最好成绩只有两次第三名。除了球队这样的表现外,杜兰特也创造了两项纪录,他全场的38分创造了美国世锦赛上的个人得分新高,此前的纪录是甜瓜安东尼在06年创造的,他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拿下过35分,另外38分也打破了斯科拉和佩尼的37分,成为了本次世锦赛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2米07的杜兰特,照样能做出这样华丽的变向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四节的具体比分是:23-12,19-15,23-26,24-21(美国队在前)。杜兰特全场25投14中,其中三分球12投5中,最终砍下了38分,并且还有9个篮板和2次助攻,奥多姆拿下了13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维斯布鲁克12分7篮板3助攻。立陶宛队的头号球星克雷扎全场11投仅有1中,最后只得到了4分,波休斯拿下了13分和7个篮板球。

  杜兰特17分力压立陶宛全队

  开场比赛奥多姆为美国队赢得了球权,不过比卢普斯的强行三分出手并没有命中,随后立陶宛连得4分取得了领先。美国队无奈只好将球交给杜兰特,他一个后撤步跳投直接命中篮筐,随后他就开启了一个人对抗立陶宛全队的战斗模式。跳投、三分、扣篮、上篮命中并且造犯规完成打三分,第一节的比赛几乎是杜兰特个人的表演,他一个人帮助美国先是以12-11反超了立陶宛,最终以23-12领先结束了第一节比赛。美国这一节所得到的全部23分中有17分来自杜兰特,他一个人得分比立陶宛全队还要多5分。

  杜兰特再发威半场狂砍24分

  第二节一开始扬库纳斯为立陶宛拿下了2分,维斯布鲁克很快抢断快攻上篮还以颜色。杜兰特再次跳投命中,得分来到了19分,在奥多姆补篮命中后,美国以29-14领先了15分。此后立陶宛加强了防守并且减少了自己的失误,在接下来的四分钟时间内美国队只得到了2分,直到奥多姆上篮得手才打破僵局,不过在克雷扎两罚全中后,立陶宛还是将比分追到了25-33。关键时刻还是杜兰特站了出来,他两个罚球加上一个三分带领着美国还了一个9-0的高潮,虽然立陶宛在最后12秒罚球拿下了2分,但是美国还是以42-27领先立陶宛15分进入了中场,杜兰特半场已经砍下了24分。

  顽强立陶宛4个三分球追近分差

  第三节开始立陶宛队的状态有所回升,马修里斯很快就命中了三分球,虽然奥多姆还了一个2+1,但是雅夫托卡斯和卡尔涅蒂斯纷纷投篮命中,立陶宛以40-50缩小了部分分差。关键时刻奥多姆上篮命中,杜兰特也在三分线外命中了一个三分球,美国很开以59-40再次将分差拉开。可是顽强的立陶宛人很快还了一个8-0的高潮再次将比分缩小,双方分差再次维持在12分左右,最终第三节结束,立陶宛以53-65落后美国队。杜兰特三节砍下了29分,立陶宛本节命中了4个三分球。

  杜兰特成美国世锦赛历史第一人

  最后一节比赛马修里斯上篮将比分变成55-65,双方也展开了最后的拉锯战。奥多姆补篮帮助美国以71-57领先,9秒钟后格塞维休斯就为立陶宛命中了三分球。在双方持续将近两分钟的得分荒之后,伊戈达拉抢断克雷扎快攻扣篮打破了僵局,随后杜兰特再次展开自己强大的火力,他连续两个跳投加上一个三分球,很快就砍下了36分,这样他就打破了安东尼在06年的纪录创造了美国的历史,随后他又命中了2分,这也样他也超越了斯科拉和佩尼成为了本次世锦赛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最终美国以89-74战胜了立陶宛队,挺进了世锦赛的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奥多姆、杜兰特、伊戈达拉、比卢普斯、罗斯;

  立陶宛:雅夫托卡斯、克雷扎、马修里斯、波休斯、卡尔涅蒂斯。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