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关键战立陶宛大佬玩消失 奥多姆两双撑梦九内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2日01:44

视频:杜兰特38分成救世主 美国胜立陶宛16年后进决赛 图切里0.5秒上演绝杀 土耳其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虽然梦九队在整体身高上逊于立陶宛队,但以奥多姆为首的梦九队内线在这场半决赛争夺中一点都不输给欧洲劲旅。奥多姆诠释了何为高效率,他得分、篮板以及封盖都值得肯定。此外,替补出场的勒夫也表现不俗。而立陶宛队头号球星克雷扎因为急躁的心态迷失方向,他11投仅1中得4分无力帮助立陶宛队取得胜利,甚至成了鸡肋。

  为了追求更快的速度,老K教练放弃了梦九队中唯一的正牌中锋钱德勒,而选择让身高2米08的奥多姆出任中锋。也许在本届男篮世锦赛初期奥多姆有些不适应,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这位湖人悍将已经找到了打中锋的感觉。这场半决赛,奥多姆在内线的表现可圈可点。上半场,奥多姆镇守篮下,他除了5投3中拿下6分之外,还抢下6个篮板。更更重要的是在次节后半段,奥多姆在1次防守中接连2次送出大帽。别看奥多姆的身高比立陶宛队内线矮不少,但从弹速和身体对抗上来说,奥多姆一点都不吃亏。

2米07的杜兰特,照样能做出这样华丽的变向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更何况,奥多姆身旁还有队友的支援。首当其冲的就是替补登场的勒夫,在这支梦九队勒夫的职责就是“苦力”,上场后他在内线给立陶宛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抢下3个篮板并有1次封盖。整个上半场,梦九队的篮板数明显多于立陶宛队。立陶宛队的核心是克雷扎,1/8决赛正是凭借他的一己之力,立陶宛队击败中国队。不过此役面对运动能力超强的美国球员,克雷扎迷失了方向,上半场他8次出手仅命中1球,得到4分。显然,这绝对不是克雷扎正常实力的体现。

  克雷扎竟然成了立陶宛队的包袱,下半场在伊戈达拉面前他的前2次出手依旧不中。如此一来,克雷扎前10次出手只命中1球。当克雷扎在场上时,立陶宛队一度落后17分之多;而随着这位立陶宛队头号球星的下场,欧洲劲旅反而全面开花缩小分差!对于克雷扎而言,这绝对是一大讽刺。而在梦九队这边,奥多姆第三节延续着上半场的神勇,在该节不到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奥多姆连得5分还抢下2个篮板。是的,立陶宛队内线对奥多姆真的没有太多办法。

  末节克雷扎依旧没有起色,当立陶宛队起士之际,他却在进攻端莫名其妙的出现失误,完全成了队中的搅局者。奥多姆则在攻防两端兢兢业业,第四节开打没多久这位梦九队中锋就抢下两双。整场比赛,克雷扎下半场0分,全场11投1中仅得4分;而奥多姆则有13分和10个篮板入帐,这是他在本届男篮世锦赛首次贡献两双。没错,虽然美国队的平均身高矮于立陶宛队,在此役在篮板的争抢以及封盖上都是梦九队占据绝对优势。在完胜立陶宛队后,梦九队以八连胜的佳绩挺进决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