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豪华之师遭降级队血洗 两因素击倒山西女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12日01: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2010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女团争冠组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山西队在先赢两盘的大好形势下惨遭大同逆转,2-3告负,总比分0-2不敌大同,无缘女团决赛。重金打造的山西面对已经降级、通过“借壳”才留在乒超的大同队竟毫无还手之力,这支在摘牌大会和常规赛前半程风光无限的豪华之师最终止步半决赛。

  本赛季张怡宁缺席,使得卫冕冠军北京女团实力锐减,众多球队看到冲冠的希望,纷纷招兵买马。而这尤以财大气粗的山西走在了各队的前面。在新赛季开打之前的摘牌大会上,山西一掷千金,分别以1133万和520万的天价摘下了郭焱和范瑛这两大名将。而身价高达1133万的郭焱也成为乒超历史上的“标王”。加上续签了帖雅娜,队中还有饶静文这位好手,这艘重金打造的豪华战舰也被誉为视为夺冠的大热门。

  在第一阶段首回合,山西不愧豪华战舰的名声,以6胜2负的佳绩锁定了常规赛半程冠军。而刚刚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为国乒赢得唯一一分的郭焱,表现非常过硬,一度处在胜率榜的前三名。然而在第二阶段,山西全队与主将郭焱一样也丢掉了状态,在后半程4胜4负,表现大失水准。郭焱在胜率榜的排名也一路下跌,最终以18胜10负下滑到第六名。山西最终以常规赛第四勉强获得了争冠组资格。来到关键的第二阶段淘汰赛,山西状态依然不见起色,最终以两个1-3不敌大同,无缘决赛悲惨出局。

  究其根源,主将郭焱未能打出“标后”身价是一方面。在半决赛第一轮,郭焱分别以2-3输给武杨和李晓丹,球队最终1-3告负。鉴于郭焱在常规赛后半程以及半决赛第一轮的持续低迷。山西队万般无奈在半决赛第二轮的生死战中几乎弃用了球队顶梁柱,将郭焱降到第二单打,只打一盘比赛,而顶替郭焱的范瑛此前只有4胜10负。郭焱虽然终于爆发,3-0横扫武杨,但由于只打一盘比赛,并没能助球队起死回生。作为乒超史上的“标王”,却在生死战中遭“弃用”,对老将郭焱来说,这赛季堪称失败。

  相比郭焱,花了山西520万的削球好手范瑛更让人失望。山西引进范瑛,原本是想让她为郭焱分担压力。不过无论是打第二单打还是第三单打,范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整个赛季下来,范瑛5胜11负,在胜率榜上仅排在第16名。这位削球好手的孱弱,也使得山西二单为四大争冠组强队中最弱。饶静文/帖雅娜这对双打曾长时间霸占着胜率榜榜首,堪称山西这赛季最大的亮点。不过在半决赛第二回合生死战以及常规赛最后几轮中,这对双打强档表现令人失望。主将战绩不过硬,而角色球员无人挺身而出,最终使得豪华战舰意外“触礁”,爆冷止步女团半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