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张卫平:谁防杜兰特都没戏 美国大胜因做好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9月12日01:52

视频:杜兰特38分成救世主 美国胜立陶宛16年后进决赛 图切里0.5秒上演绝杀 土耳其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3日0点,土耳其世锦赛的半决赛开打,第一场的半决赛由美国队迎战立陶宛队。张卫平作为中央台的前方解说嘉宾,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卫平认为,美国和立陶宛的篮球理念是差不多的,不过风格有不同而已,面对杜兰特第一节的疯狂得分,他认为杜兰特无人能防,而对美国队的反击,张卫平则认为,美国队的反击似潮水,一波又一波,而美国队最终89-74大胜则是建立在自己的稳固防守之上的。

  赛前,张卫平点评了两队的篮球风格,他认为两队的基本篮球理念一样,都是力图防守,然后打快速反击。但是两队的风格则不一样,美国队是NBA式的个人表演,立陶宛则注重集体,而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则昭示了他们的内线存在问题,但是同样,立陶宛的强项在外线,本场比赛将是速度和风格的对决。

2米07的杜兰特,照样能做出这样华丽的变向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杜兰特能力无人企及

  当立陶宛队开场打了美国队一个4-0,张卫平认为这是立陶宛队用美国惯用的打法打了美国队一个措手不及。随后杜兰特帮助美国打开局面,张卫平则不停的表示:“杜兰特能力真强啊!”对杜兰特的个人能力赞不绝口。随后杜兰特再得3分,张卫平则表示,不管谁防杜兰特基本没戏,杜兰特能力太强。

  反击像潮水 立陶宛失误太多

  美国队在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的一次反击也让张卫平赞不绝口,伊戈达拉一条龙后上篮被封,杜兰特跟上补篮,他形容:“美国队的反击如潮水一样。”第二节开始后,美国队利用立陶宛防守中的失误,连续反击得手,张卫平点评到:“立陶宛的失误太多,而且美国打反击的时候,防守又回不来,只能看着美国队得分。”

  8秒居然不违例 有了还是没有?

  奥多姆在对手禁区内呆了长达8秒的时间,在3秒左右的时候,张卫平指导就在强调可能要3秒违例,但是直到美国队进攻得手,裁判也没有吹这个违例。随后戈登在晃开立陶宛的防守队员外线出手,刚出手时,张卫平就大喊:“有了!”但是戈登的投篮弹框而出。

  明星全缺席 奥多姆有了,还是没有!

  面对缺少星味的梦九,张卫平也在解说中感慨:“不仅仅是美国队,其他队伍的大牌都没来,可能都是为了积蓄力量,全力拼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三节比赛,奥多姆底线跳投,面对没人防守的投篮,张卫平再次认为这球有了,但是球再次弹框而出,随后美国队连续传球,破了立陶宛队的联防,张卫平则为美国队漂亮的传球击节叫好。

  立陶宛NBA式打法 扣篮啦!!!

  第三节中段,立陶宛利用打进打出成功命中3分,张卫平随即点评到,这是NBA式的打法。随后戈登三分线抢断一条龙上篮,刚过半场,张卫平就高呼:“扣篮啦!!!“结果戈登却将球扣飞,让张指导预知再次破灭。随后张卫平点评了美国队本场比赛的打法:美国队利用自己的快攻将立陶宛打闷,立陶宛必须减少自己的失误,否则真没戏。

  克雷扎没发挥作用 立陶宛没有压力之下也不会打

  上一场对阵阿根廷队10投8中的克雷扎本场比赛发挥不如人意,张卫平也认克雷扎本场的低迷也是立陶宛输球的一大因素,和上一场阿根廷的超级球星斯科拉一样,队内头号球星的发挥影响了一支球队的胜负。比赛最后,面对大比分落后,张卫平认为立陶宛队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压力了,但是在罚球线却投出三不沾,他认为立陶宛队即使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也不会打球。

  比赛最后美国队以89-74大胜立陶宛,张卫平点评了美国队本场比赛获胜的主要原因,他认为美国的大胜是建立在自己稳固的防守之上,而立陶宛队对美国的反击防守做得不是很好,而杜兰特本场出色的发挥也是保证美国队获胜的原因之一。(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