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FIBA世锦赛后公布新排名 美国或取代阿根廷居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2日03:02

  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记者潘天舒)本届世锦赛后,国际篮联将正式公布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可以肯定的是,美国队将取代阿根廷登上榜首。

  国际篮联的世界排名积分规则是依据该国家队近8年的战绩作为计算周期,这8年间包括两次奥运会、两次世锦赛、5次洲内锦标赛(如亚锦赛和欧锦赛)以及U19和U21世锦赛各两届。在世锦赛前,美国队积861分,阿根廷积865分,双方只差4分。四分之一决赛后,阿根廷无缘四强,最好的战绩也就是第5名,能获得成绩积分14分。而美国队在最坏的情况下都将获得第4,成绩积分是15分。虽然分差只有1,但乘以世锦赛的权重分之后,这1分的分差就扩大5倍,因此美国队势必实现超越,取代称霸排行榜长达三年的阿根廷。

  在现行榜单中,中国队以254.7分排名第9,为亚洲球队领头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