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零蛋揭巴萨98球组合伪强大 卖伊布恐成致命败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9月12日04:10

视频:巴尔德斯梅开二度征服诺坎普 巴萨0-2负大力神

    搜狐体育讯 你可以说这是FIFA病毒作祟,也可以说这是大力神魔咒再度显灵,更可以归咎运气不佳,但无论如何,在主场输给升班马,瓜迪奥拉的球队怎么都说不过去。是的,加泰罗尼亚俱乐部不是不可能遇到滑铁卢,就像上赛季欧冠主场爆冷负于喀山鲁宾一样。但即便是那场比赛,巴萨依然有3次打中门框,可今天呢?除了一大堆角球和一个高高在上的控球比率,整场比赛红蓝军团根本罕有破门得分的机会。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进攻线联赛首个主场吃到鸭蛋,《世界体育报》几周前鼓吹的全欧第一“MVP”98球组合无疑颜面尽失。尽管严格意义上佩德罗下半场才登场亮相,但几天前信誓旦旦豪言要大干一场的新9号博扬,同样铩羽而归。事实上,巴萨的黄金三叉戟从一开始就有着成色不足的问题。比赛伊始,比利亚扯到左边,博扬居中,梅西回到右路,由于哈维没有登场,巴萨进攻大多围绕两边做文章,的确展现了一些内容。但就在边路灵感迸发时,中路的博扬却完全失去了门前感觉。第8分钟,比利亚妙到毫巅地完成了一次脚后跟传球,边路后插上的马克斯威尔成功下底送出传中,无人看防的博扬小禁区中路左脚射门,皮球居然离谱地飞出底线。而这,竟然几乎是巴萨新9号唯一一次被摄像慢镜头捕捉到的画面,其他时间基本处在“伊布拉上身”状态,即消失不见。

幻灯:梅西比利亚无力救巴萨

  看到这一问题的瓜迪奥拉下半场迅速做出调整,用佩德罗换下了博扬,让比利亚重新回到熟悉的中路。但新的问题出现了,这位被媒体誉为能和巴萨实现无缝对接的西班牙最杰出射手陷入了无休止的越位陷阱和肉搏乱战。全场90分钟,巴萨一共有6次越位,其中三次来自下半场的阿斯图里亚人身上。提前量不行,改传脚下球呢?对不起,身材矮小的比利亚根本无法在禁区内抗住对方后卫,导致每次得球不是回传了事,就是直接丢球,根本没有转身面对球门的机会。而当第70分钟唯一一次射门良机出现时,葫芦娃的射门又发力不足,被门将轻松没收。很显然,巴萨新7号将国家队缺少进球运气的状态延续到了俱乐部中。

  博扬和比利亚的尴尬从表面上可以归结到三叉戟配合的不够娴熟,但实际上却反映了阿苏格拉纳军团进攻套路过于单一的问题。看上去不缺传球,不缺跑位,正如同媒体笔下进入“凭记忆踢球”的程序,但实际上却缺乏必要的灵感闪现,再加上缺乏前场支点和对手的密集防守,巴萨自然进球无门。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世界杯期间西班牙对阵葡萄牙的淘汰赛中,但当时博斯克换上略伦特,瞬间打破了场上平衡。那么瓜迪奥拉呢?在卖掉伊布拉之后,巴萨主帅只能将皮克提前到中锋位置冲锋陷阵。可悲的是,虽然“皮肯鲍尔”拼杀得头破血流,很好完成了向“足球皇帝”致敬的工作,可在效果上,依旧无法帮助全队改变哪怕一次比分。

  赛后,《世界体育报》第一时间对本场失利的原因进行了线上调查,结果,28%的读者选择了进攻缺乏效率。实际上,在缺少高大前锋情况下,巴萨进攻效率最低的一环直接出现在了角球的主罚。整场比赛,加泰罗尼亚人获得11个角球,可基本上发出的皮球都会在第一时间被对方后卫顶开,到下半场最后阶段,就连主罚的巴萨球员也失去了信心,连续几次直接发出中低传球,被大力神队的前点球员轻松解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反而是客队在诺坎普好好上了一堂定位球效率课:巴尔德斯的第一个进球正来自德伦特落点极佳的任意球。可再反过来说,上半场阿德里亚诺的出色表现也预示着巴萨并不缺乏精准传中,归根结底,巴萨锋线球员的软肋还是过于矮小。

  某种意义上说,最近两年巴萨在锋线问题上实际一直走着弯路。先不讨论瓜迪奥拉所谓的“感觉”,巴萨主帅一年前送走埃托奥换来伊布拉,在技术层面上需要一个高中锋为打破铁桶阵做准备的说法的确站得住脚。但在一个赛季过后,佩普再次送走瑞典人选择比利亚,难道意味着巴萨已经找到了没有高中锋也能击破铁桶的方法?从上赛季对阵国米,到今晚败走诺坎普,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那么,六冠主帅或许依旧有理由送走“神塔”,但没有为球队配置另一个具备空中打击能力的球员,怎么说都是一个败笔。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