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若非一人神勇巴萨恐输0-6 防线缘何惨成豆腐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9月12日04:23

视频:巴尔德斯梅开二度征服诺坎普 巴萨0-2负大力神

    搜狐体育讯 连续四次国家德比,皇马一共只进了巴萨两球。但13年后重返西甲的升班马赫尔古斯,却险些让诺坎普变成屠场。内尔森-巴尔德斯两次战胜了戴着巴萨队长袖标的维克托-巴尔德斯,如果赫尔古斯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话,巴萨甚至有可能被六球血洗!9月11日是加泰罗尼亚民族日,巴萨今晚的表现可绝对会让绝大多数加泰罗尼亚人痛不欲生。

  赫尔古斯的第一个进球,凸显了巴萨在球员身材方面的劣势。随着伊布、齐格林斯基、亚亚-图雷等高大球员的离去,巴萨本赛季平均身高降到了1米75。在定位球攻防中,六冠王显然处于不利状态。德伦特的任意球吊入禁区,身高1米85的阿奎拉尔头球摆渡异常轻松,巴萨竟然无人能够与他形成对抗。

  除了两次进球之外,赫尔古斯还有四次破门良机。半场结束前阿德里亚诺回传力量过轻,内尔森-巴尔德斯抢断形成单刀,好在维克托-巴尔德斯飞速出击将球铲断。69分钟基克的世界波被巴萨门神飞身扑出,5分钟后基克禁区中路无人防守下的垫射滑门而过。终场前维克托-巴尔德斯扑出了森多亚的单刀射门,特雷泽盖的补射又被他神奇扑出。感谢巴神吧,否则巴萨真的要丢尽颜面了。

  赫尔古斯的两个进球,都与马克斯维尔有关。在内尔森-巴尔德斯补射破门前,帕斯力压马克斯维尔铲射制造混乱。而当蒂亚戈-戈麦斯右路传中时,马克斯维尔却在自己的防区内消失的无影无踪。首轮马克斯维尔就曾在对阵桑坦德竞技时送上点球,本轮他又两次“助攻”对手破门,这名攻强守弱的左后卫,是巴萨防线上的最大隐患。

  马克斯维尔的确表现不佳,但责任绝对不能都被推到他头上。巴萨此役问题在于中场传球失误太多,赫尔古斯的两次进球都源自快速反击。德伦特在被马斯切拉诺放倒后,用一记间接助攻打破僵局。而蒂亚戈-戈麦斯在右路传中之前,赫尔古斯在前场形成了3打2的局面。

  过多的中场丢球,使得巴萨防线经常要直面赫尔古斯攻击手的冲击。而中场丢球过多的原因,则在于球员配合的生疏和死板。瓜迪奥拉显然没把赫尔古斯放在眼中,他把3名新援一股脑全都排进了首发阵容,哪怕马斯切拉诺只参加了3次全队训练,哪怕比利亚因传跑时机与队友不默契而成了西甲越位王(两战8次越位)。凯塔在下半时的表现也应该受到批评,他不是个单后腰的理想人选。马里人很努力,但防守覆盖面积不足,有多少人开始思念亚亚-图雷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