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38分杜兰特率美胜立陶宛 K教练:决赛掌控瞬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2日04:53

  华奥星空伊斯坦布尔9月11日电(记者一索)在对战美国之前,本届世锦赛保持全胜的立陶宛队是技艺精湛的体力狂,而半决赛遇到了美国,立陶宛却始终少了口气,正如全场拿下13分的波修斯所说:“你只有盼着美国投失,这是我能想到今天比赛唯一能和对手抗衡的办法。”

  11日傍晚,美国梦九队在世锦赛半决赛中以89-74击败立陶宛,从而闯进决赛。上一次他们杀进世锦赛决赛还是在1994年,奥尼尔带领的梦二队获得了那一届世锦赛的冠军,此后美国最好成绩只有两次第三名。

  本场比赛,杜兰特砍下38分,打破了安东尼四年前35分的美国世锦赛个人得分纪录。而38分也超越了斯科拉的单场37分的本届赛事个人纪录。他还抢下9个篮板。奥多姆得到13分10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2分7个篮板。而立陶宛当家球星克雷扎大失水准,全场7投仅1中,只4分。贾夫托卡斯砍下15分,波修斯13分。

  开场前美国队员在奏国歌时集体为911事件中的逝者进行了默哀。开局后立陶宛利用快攻4-0领先,但很快美国队打起反击,杜兰特本节中段一人连得7分帮助梦九以16-11反超,他首节独得17分,梦九也早早以23-12确定优势。第二节立陶宛将差距缩小到8分后,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合力打出一波9-0,上半场立陶宛27-42落后了15分。

  下半场大比分落后的立陶宛加快了进攻节奏,马修里斯和加夫托卡斯接连命中,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0分。不过关键时刻美国又轰出一波9-0的高潮,美国以58-40将比分再度拉开并以65-53结束前三节。

  顽强的立陶宛第四节依然丝毫没有放松,贾夫托卡斯难得地扣篮得手,将比分追成64-75。但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联手又挡住了对手的反扑势头,杜兰特三分中的后又接中投得手,拿到本场比赛个人的38分,美国就此锁定胜局,最终以89-74击败立陶宛。

  杜兰特赛后谦虚地表示“胜利不全是我个人的成绩,我只是试图找到办法做出正确的决断。这场比赛,球队打得很团结,非常出色,我们需要在决赛中保持这种状态。”

  K教练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认为对手第三节落后19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令比赛始终激烈,他赞美道美国击败了一支接触的球队:“碰上这样的对手,是我们的幸运。”

  以全胜的成绩晋级决赛的美国队将与土耳其和塞尔维亚的胜者会师金牌战,K教练总结说:“本届世锦赛有很多比分接近的对决。作为进入决赛的球队,你要掌控每个易逝的瞬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