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火箭心仪之人斩13+11+6 生死一传让土耳其心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9月12日04:56

视频:图切里0.5秒上演绝杀 土耳其进决赛 杜兰特38分成救世主 美国胜立陶宛16年后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曾十分心仪塞尔维亚队后卫特奥多西奇,绝杀西班牙时,特奥多西奇用一记超远三分证明火箭并没有看走眼。尽管半决赛82:83不敌土耳其,但特奥多西奇全场贡献13分、11助攻、6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同时他第四节的一传一射和突破分球更是展现出了他具备优秀后卫的潜质。

土耳其绝杀瞬间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第一节:得分助攻两不误】

  球队需要什么就贡献什么,第一节的特奥多西奇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比赛刚开始,塞尔维亚队的命中率很稳定,于是组织后卫特奥多西奇连续送出4次助攻,其中一次突破转身后助攻队友打三分堪称经典,12:6、塞尔维亚轻松取得领先,这与特奥多西奇的统一调配密切相关。

  此后时间里,土耳其队加强防守强度,塞尔维亚队命中率下降、连续五次进攻不进,此时球队最需要的便是得分。关键时刻特奥多西奇开始进攻,一次中投、两次罚球,塞尔维亚队正是凭借着他的4分贡献首节以20:17压制着土耳其队。

  【第二节:造犯规展现经验】

  为了给下半场保留充足体力,特奥多西奇第二节多数时间里都坐在替补席上,这也导致他这一节中只有一次助攻入账。然而特奥多西奇还是抓住短暂的上场时间展现着与他年龄并不相符的丰富大赛经验。面对土耳其替补古勒,特奥多西奇只用了30秒就让他连续两次犯规,古勒除了与裁判抱怨之外也只能像生气的孩子一般回到替补席上安静的欣赏比赛。悄无声息之间,这位效力于奥林匹亚科斯队的后卫又一次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

  【第三节:两传两射大心脏】

  绝杀西班牙队,特奥多西奇的“大心脏”帮助塞尔维亚涉险过关。当土耳其队第三节打出一波11:4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46平时,特奥多西奇的两传两射将土耳其队重新打回原形。

  战成46平后,特奥多西奇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稳定局势;当队友拉西奇反跑穿插到篮下后,特奥多西奇送上助攻;科塞利外线出现机会,特奥多西奇再次送上助攻;加上之后他自己的上篮得分,塞尔维亚队凭借一波10:2的小高潮重新确立8分的领先优势。本节结束塞尔维亚队以63:60领先3分。

  【第四节:一传一射定胜局】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土耳其队又一次将分差缩小为两分,关键时刻,特奥多西奇先是突破后助攻科塞利命中三分,随后他自己又快攻中急停跳投命中三分,正是凭借他的一传一射。最后16秒,落后1分的塞尔维亚队进攻,特奥多西奇的突破成功吸引了土耳其队的防守,最后他的巧妙分球帮助队友得到两分,将比分反超,尽管塞尔维亚队最终还是以82:83不敌土耳其,但特奥多西奇本场表现堪称完美。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