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2-3被鲁能绝杀 小格“告别演出”仅仅7分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2日05:07

  昨天北京国安以2比3不敌山东鲁能,十年内首次被对手“双杀”,卫冕希望彻底破灭。而开场仅仅7分钟,瑞恩就因为右肩受伤被换下,而稍后得出的脱臼加骨折的诊断结果,让主场的京鲁大战很可能是瑞恩·格里菲斯在北京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

  ■意外来得太突然

  昨天比赛一开场,瑞恩就出现在国安的左边路,事实上,他在左边的突破一度让山东鲁能非常难受。但是意外在开场第7分钟发生:瑞恩在突入对方禁区的时候,和对方防守队员相撞之后右小臂触地,随后澳大利亚人一直躺在地上没有起来,队医在上前查看后做出了换人调整的手势。随后瑞恩在场下做了简单的紧急处理后,被救护车拉到了朝阳医院。

  比赛结束之后,记者看到了瑞恩在朝阳医院拍的X光片,右肩锁骨远端的撕脱非常明显。经过初步诊断,瑞恩被确定为右肩锁关节脱位及右肩锁骨远端骨折。“脱臼的问题好处理,关键是骨折的部位太寸了,是肩膀对于整个手臂的受力点,所以康复起来会非常困难。”

  ■王珂推荐比利时就医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瑞恩已经回到了位于俱乐部二层的外援休息的房间,而目睹队友受伤的王珂也赶来给瑞恩出主意:“同样的部位我也伤过,一开始选择了保守治疗,但是一直疼啊,最后只能动手术,我推荐你去比利时,那里的外科医生水平是一流的,如果你需要,我可以让我在那边的朋友帮你联系。”而瑞恩赶紧询问“多长时间可以拆除绷带”,在得到了“8个星期”的答案之后,澳大利亚人眼神暗淡了下来,“等我再考虑一下吧。”

  ■康复时间至少半年

  按照医生的说法,瑞恩首先需要做手术,在肩部打上钢板进行固定,6到8周之后可以拆除绷带,而完全拆除体内的钢板可能要等到一年半以后。“这个赛季肯定打不了了,下个赛季也悬了。他这种高中锋,上肢的碰撞是经常的,所以为了不至于成为习惯性的脱臼和骨折,康复的时间有可能在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而他的哥哥乔尔对此也很遗憾:“这就是你在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留国安可能微乎其微

  由于国安与瑞恩签订的是一个赛季的合同,而外援采取的是年薪制,不管是否受伤,在年薪上并不会有太多减免,所以这次受伤至少在经济上对于瑞恩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在竞技状态上的影响就非常大了。今年已经26岁的瑞恩,明年基本不可能与国安续约,而他在经过长达一年的康复之后能不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也是一个未知数。

  ■文/本报记者 张巍

  “保亚冠”改成“争亚冠”

  “我们的目标没有变,依然是抱着永远争第一的态度打好每一场比赛!”在以2比3的比分10年以来第一次主场输给山东鲁能之后,国安主教练洪元硕依然不肯放弃,但是在队员们看来,现在“已经不是保亚冠,而应该是争亚冠了”。

  两次落后,又由徐亮和徐云龙两次扳平比分,却还是在终场前被吕征晃过杨智打空门将比分锁定在了2比3,国安已经距离榜首的鲁能达到了15分之多,再谈论争冠的话题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而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国安已经滑落出了积分榜前四的位置。“目标早就应该调整了,现在已经连前四都悬了,还谈什么保亚冠?现在应该是争亚冠了,天津、辽宁、绿城、陕西,甚至包括河南都是我们的对手。”一位队员私底下这样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