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2-1胜学生军北理工 日之泉保级未成功仍需努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2日05:44

  2比1,广东日之泉队昨天如愿在东较场击败北京理工,取得了保级路上的重要一胜。10年前,广州队曾在这里艰难地取得了保级战的胜利。10年后,广东队同样面对来自北京的对手,同样以1球小胜对手。但粤足的命运还未到尘埃落定的一刻,要想在中甲保住火种,余下5场比赛还需再接再厉。■ 本报记者 张喆

  “职业队”击败“业余队”

  如果只看粤京之战的前65分钟,数千到现场观战的本地球迷肯定会大失所望。在这场雨后凉爽天气下进行的比赛中,日之泉居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打得毫无生气。跑动不积极、传接球失误频频、攻防转换节奏失措,根本没有表现出保级球队背水一战的决心。反观北京理工,客场作战居然不落下风,而且数次进攻都很有威胁。

  所幸,日之泉毕竟是一支“职业队”,北京理工则仅仅是一支“业余”队。比赛最后25分钟,北京理工的球员明显体能难以支撑,纷纷出现抽筋现象。这个时候,日之泉加快了进攻节奏,而且换上了中场调度能力较佳的余剑锋,充分发挥阿瓦尔在边路的速度优势,终于抓住机会连下两城。叶伟超错失了一次射空门的机会,赵威还有一记头球打在横梁上。

  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在丢第一个球之前,北京理工换上了8号袁微,这名球员“丰满”的身型和笨拙的跑姿,让人难以相信是一名职业球员。原来,袁微在北京理工建队之初就已经入选,他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再到留校当辅导员,期间一直是北理工队的队员。袁微的上场,让北京理工当时相当于在场上少打了一个人。可以说,这是日之泉本场最终获胜的一个关键原因。北京理工的领队刘启孝赛后遗憾地表示:“我们学校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校长都过来压阵了。如果不是体能不支,日之泉未必就能全取3分,这当然和我们队伍性质不一样,训练水平不同有关系。”

  保级切勿掉以轻心

  “这是一场只看结果,暂时可以抛开过程不论的比赛。”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赛后定调说。曹阳也坦然表示,这场比赛毕竟是与保级密切相关,所以比赛的进程和场面肯定不会太好看。“这场比赛的艰苦性和最终的结果,我们在这一周备战时就已经预计到了。今天的事实也证明了这点,就是靠最后20分钟定胜负。”曹阳说,“这场艰苦的比赛对我们年轻的球员是个历练,对他们今后的职业发展道路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如果仅仅与北京理工作比较,那么日之泉的保级前景可谓一片光明——他们在少打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北京理工6分,而且在两者的对赛成绩中也占优。南京有有和上海中邦同样是日之泉的保级对手,他们目前双双落后粤足5分。还剩下5场比赛,日之泉两个主场分别对广汽和成都两支强队,客场则先后要对阵中邦、沈阳和安徽。

  “我们不到最后是不会放弃的!”北京理工的领队昨天赛后表情肃穆地向媒体表达了他们要拼死保级的决心。北京理工尚且如此,日之泉诸君切勿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