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土耳其生死时刻耍小伎俩 东道主换人罚球惹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2日05:53

视频:图切里0.5秒上演绝杀 土耳其进决赛 杜兰特38分成救世主 美国胜立陶宛16年后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队虽然惊险获胜,但这是一场颇受争议的胜利。不仅仅因为土耳其队享受到了“主场哨”,还有在比赛关键时刻,土耳其队竟然临时更换了罚球队员。比赛结束前1分18秒,特奥多西奇对上篮的阿西克犯规,后者倒地不起疑似在耍小计谋。结果斯兰站上罚球线替阿西克罚球,斯兰两罚一中。如果当时换作是阿西克罚球,结果又会如何呢?

  从当时特奥多西奇的犯规来看,绝对是冲着球而去。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想到阿西克竟然倒地不起,当阿西克在搀扶下离场后,土耳其队的奥南很不冷静的推了特奥多西奇一下。当时裁判就站在不远处,不过裁判却没有吹罚违体犯规,而是拉开了阿西克。根据国际篮联规则,奥南此举绝对应该被吹违体犯规。不吹的唯一解释就是“主场哨”!

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不禁有人要问,阿西克是否应罚好球再下去呢?土耳其队不愿这么做,理由很简单,阿西克此役手感不好,他之前的3次罚球只命中1球。而入替的斯兰呢?之前两罚全中。根据国际篮联规则,当被教练指定上场的球员受伤时,只要裁判证实其确实受伤便可以替换,这其中也包括罚球球员。就这样,斯兰站上了罚球线。

  塞尔维亚队对土耳其队临时换人罚球似乎并没什么异议,或许他们也没想到东道主有可能在生死时刻耍小聪明。站上罚球线的斯兰两罚一中,土耳其队取得2分优势。比赛结束后回过头来看这一幕就不难发现,斯兰这1分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如果当时站上罚球线的是阿西克,结果又会如何呢?阿西克很有可能两罚不中。如果真是如此,塞尔维亚队的输球让人感到惋惜。

  对于裁判偏袒性的判罚,在现场看球的央视著名篮球顾问张卫平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说道:“土耳其队在比赛中有好几次故意犯规,但裁判当作没看到,这让人很费解,只能用主场哨来解释了。”的确如此,末节仅打了1分30秒左右,塞尔维亚队就接连被吹4次犯规。如此高频率的犯规,在以往国际大赛半决赛上真的不多见!(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