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客场0-1负辽宁落后鲁能9分 申花与冠军渐行渐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2日06:11

  两场有着冠军分水岭意义的比赛,让本轮联赛成为本赛季争冠战役的决定性一周。在鲁能客场3比2力克国安的情况下,缺兵少将的申花渐显疲态,放慢前进脚步,客场0比1不敌辽足的结果,使申花只能眼睁睁看着和鲁能之间的积分差距扩大到9分。球队薄弱的板凳深度,外加最后8轮不利的赛程,让本赛季夺冠天平已经渐渐向鲁能倾斜。早报记者 宋承良

  板凳薄弱 无人可用

  布帅90分钟零换人

  现阶段,困扰申花的最大难题,在于球队阵容严重不整。联赛休整两周,申花因为国奥队集训,折损主力左后卫宋博轩,加上戴琳累计4张黄牌停赛,陈永强因为违反球队纪律早已淡出主力阵容,布拉泽维奇只能排出一支临时拼凑的后防线。维森特担当中卫偶有出彩发挥,但同样犯下不少错误。姜嘉骏勇猛有余,不过在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上略显不足。即便如此,这也已经是布帅能够派上的最强阵容,一个尴尬的细节是,和辽足比赛的90分钟时间内,布拉泽维奇竟然没有做出一次换人调整。

  “在替补球员中,我还没有找到一个足以改变场上局面的人,所以没有换人。现在我特别怀念我们的11号(宋博轩),没有他在的比赛,我们已经输掉了三场。”布拉泽维奇赛后解释了本赛季首次“零换人”的原因。昨晚的比赛中,除了替补门将董雷外,布帅还安排了王洪亮和沈龙元两位老将和王冠伊、熊飞、董学升三名年轻球员,以及阿根廷外援马蒂亚斯,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刻,申花替补席上只有小将董学升一名进攻型球员,相比之下,布帅宁可选择将维森特前移,出任中锋。

  后防线上,下半赛季加盟球队的马蒂亚斯原本是解决后防危机的一个主要人选,不过由于三个月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马蒂亚斯状态全无,联赛主场和天津的比赛,布帅给了马蒂亚斯首发机会,但45分钟的时间内马蒂亚斯迟迟无法找到感觉,多次出现失误。为了让马蒂亚斯尽快恢复状态,申花高层一度让几位预备队教练给其制定特训计划,但效果并不理想,“他现在的状态,我没法给他太多机会。”布拉泽维奇解释了弃用马蒂亚斯的原因。

  打着补丁的后防线,自然有不少BUG,客场面对三周前刚刚灌了领头羊鲁能4比1的辽足,大多数的时间里,申花都处在被动挨打的局面。若非门将邱盛炯全场做出至少5次世界级扑救,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绝对不止0比1。全场比赛第58分钟,安德烈左路晃开陈雷的防守后传中,维森特倒地铲球解围不远,陈星跟进推射,这一回邱盛炯也无法阻挡皮球飞进大门,“这场比赛,邱盛炯的表现非常出色。”布帅赛后特地表扬了“大牛”。

  赛程凶险 落后9分

  争冠形势日趋明朗化

  “这场比赛我们的对手打得非常好,他们配得上比赛的胜利。”对于比赛的结果,布拉泽维奇赛后并没有任何异议。出征前布帅着眼于争冠大势,喊出了“必须拿到3分”的口号。不过私底下他早已知晓比赛的困难性,“其实,能够拿到1分,我也是能够接受。”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朝着布帅最不愿意看到的方向发展,最后时刻维森特回归老本行,三前锋强攻的申花也未能创造出足够机会,只能接受0比1输球的结果。

  本轮联赛堪称本赛季冠军争夺战的分水岭。申花落败的同时,鲁能却在客场和北京的比赛中全取3分,韩鹏、莱昂和吕征各进一球,帮助鲁能3比2获胜,在三周的时间内第二度战胜北京国安。这样一来,鲁能和申花之间的积分优势扩大到9分,就连一贯低调的鲁能主帅伊万也在赛后承认,鲁能已经处在一个非常理想的位置,“当然,我们还需要消灭上海队理论上的夺冠机会。”

  申花和鲁能之间的差距,不单只有积分榜上的9分,还有赛程上的劣势。联赛还剩下最后8轮,申花将要面对3主5客的严峻赛程。5个客场对手中,除了深圳实力稍弱外,国安、亚泰、河南排名上赛季联赛前三,联赛最后一轮申花的对手将是领头羊鲁能。3个主场对手舜天、陕西和青岛目前联赛排名均不高,不过考虑到球队本赛季主场输给力帆和南昌两个弱旅的表现,要想全部拿下3支球队,也有不小难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