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最佳亲信送穆帅大礼救尴尬皇马 连续9赛季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9月12日07:34

    搜狐体育讯 谁也没有想到,新赛季皇马的首粒联赛进球,也是首粒正式比赛进球居然会由他打进。里卡多-卡瓦略,今年夏天以8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皇马的32岁老将,穆里尼奥的“三朝老臣”,一位最不可能扮演英雄角色的球员成为了英雄,他在第47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拿下了新赛季首胜,同时在积分榜上超越了死敌巴萨,马德里媒体开心地说:“仅这一个进球,卡瓦略就已经对得起他的800万欧元身价了。”

幻灯:卡瓦略庆祝进球

  卡瓦略身材并不高大,速度也不快,但防守意识极佳,是典型的用头脑型球员。在波尔图与切尔西,他一直都是穆里尼奥的爱将,去年夏天穆里尼奥曾点名要求国际米兰总经理布兰卡将其购入,尽管最后布兰科选择了因与拜仁慕尼黑闹矛盾而被低价甩卖的卢西奥,但这并不影响这对师徒之间的感情。今年夏天在先后求购麦孔与席尔瓦受挫后,穆里尼奥又点名将卡瓦略带到了伯纳乌,开始了第三次合作。

  尽管在过去两周时间里连踢了两场国际比赛,并且战绩糟糕,领衔的葡萄牙后防线被塞浦路斯与挪威打进5球,但卡瓦略依旧得到了穆里尼奥的信任,让他与佩佩搭档中后卫,为卡西利亚斯保驾护航。首战对马洛卡,卡瓦略便首发出场并表现优异,在他的防守下对方基本没能获得什么像样的得分机会。本场比赛,卡瓦略继续展示自己的防守功底,动作简洁高效,无论年轻体壮的阿兰达还是经验老道的潘迪亚尼都在他面前碰壁,更让人欣喜的是,这位中后卫居然还在进攻端给了所有人一个意外。

  比赛第47分钟,皇马打出快速反击,赫迪拉,厄齐尔与C罗之间快速传递,后者近距离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门被表现神勇的对方门将挡出,而此时出现在球门前的居然不是伊瓜因或本泽马,而是司职中后卫的卡瓦略。C罗倒地传球,卡瓦略轻松将皮球打进空门,看着葡萄牙人庆祝的背影,奥萨苏纳球员或许都还没想明白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个地方。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进球完全就是卡瓦略一手导演——之前正是他在右边路防守时被对方前锋骗了一个任意球,随后定位球开出并被解围,卡瓦略毫不停顿,直接向对方禁区内冲去,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收获进球。

  中后卫进球并不稀罕,但在反击战中打空门得分却是凤毛麟角。有意思的是,卡瓦略的上一粒俱乐部进球同样是一次打空门。上赛季英超社区盾杯切尔西迎战曼联,第52分钟马卢达的传球造成曼联门将福斯特解围失误,卡瓦略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头球冲顶将皮球轻松送入空门。事实上,卡瓦略看起来低调,实际却是一名得分率颇高的中后卫,加上本赛季,他已经连续9个赛季有进球纪录。其中在切尔西6个赛季打进11球,在波尔图两个赛季打进4球,每个赛季平均要进差不多两球,这样说起来奥萨苏纳其实一点都不冤枉。

  “本场比赛我们踢的其实不是特别好,尽管赢了,但其实我们获得的机会要比进球数多得多。”赛后卡瓦略低调地表示,“这是我们本赛季的主场首秀,我希望能帮助到队友们,于是就选择进攻时冲了上去,然后进球了。这场胜利能让我们更加自信,但无论如何,我们还应该在训练中付出更多努力。”(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