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今年两度杀进排名赛决赛 卡特希望中国获第2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12日07:36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的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上,夺冠大热门塞尔比以2-6输给了卡特。比赛中塞尔比进入状态更快拿下了前两局,但随后比赛风云突变,卡特竟然神奇般的连胜6局,最终以总比分6-2将塞尔比横扫出局,卡特晋级决赛后将和黑马伯内特争夺冠军。这也是卡特继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之后第2次杀进排名赛决赛。此前,卡特曾在中国举办的黄山杯上获得过冠军,很显然他希望能第2次在中国封王。

  而卡特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是09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那也是他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当时的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卡特和乔斯威尔,上半场比赛乔斯威尔表现出色,暂时以5-3领先卡特。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卡特打出不可思议的状态,竟然在下半场连胜6局,最终9-5实现惊天大逆转,拿下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这一次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卡特又在连胜6局,让他不由得想到他在1年半之前的神奇表现,有希望冲击冠军。

  如果夺冠,卡特本赛季比其他选手拿到的积分更多。战胜塞尔比之后,卡特表示:“这是一个很伟大的成就,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争夺冠军。这场胜利对我意义重大,我一直都很认真的练习。”

   绰号为“飞行员”的卡特此前曾两次获得过非积分赛的冠军,即1999年本森-赫吉斯锦标赛和2008年在中国举办的黄山杯冠军。他在积分赛事中的第一次大突破是2008年世界锦标赛打入决赛。那次也是他首次打入世界重大赛事的决赛。

   媒体普遍认为,卡特在关键时刻总是发挥失常,导致他进入职业赛事14年以来夺冠寥寥无几。最为极端的一次例子是在2007年英国锦标赛第一轮对 巴里-霍金斯的比赛中,他曾以总比分8-3领先于对手,只需再拿一局便可在17局9胜的比赛中淘汰对手。但他随后大失水准,被霍金斯连胜六盘,以8-9遗 憾落败。直至昨天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他才以一场漂亮的逆转胜利重新为自己正了名。不过,如今卡特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辉煌,自从08世锦赛获得亚军之后,他已经很好地调整了自己,已迈入世界顶级球星行列。(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