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延续1定律成皇马福星 铁血战神已是真正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9月12日07:54

视频:C罗飞铲助攻新援处子秀献绝杀 皇马1-0奥萨苏纳

    搜狐体育讯 C罗复出,皇马赢球。这一规律在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得到了延续,尽管1比0的比分并不华丽,但却非常实用,尤其是在最大劲敌巴萨意外主场爆冷输球的情况下。加盟皇马后,C罗每一次复出都能给球队带来好运与3分,从上赛季到本赛季,一次例外都没有发生过,葡萄牙人就是白衣军团的福星。

  这是C罗第4次在复出之战中帮助球队拿下胜利。第一次发生在2009年11月25日皇马欧冠小组赛主场1比0击败苏黎世的比赛中,之前C罗由于脚踝受伤休战了整整两个月之久,那场比赛皇马最终1比0获胜。第二次是2009年12月19日皇马主场6比0大胜萨拉戈萨,之前C罗因红牌停赛。第三次则是2010年2月13日皇马主场3比0击败赫雷斯,之前C罗同样是因为红牌停赛。这一次,成为C罗敌人的是脚踝伤势与奥萨苏纳,最终葡萄牙人贡献了一次关键助攻,用胜利为自己的复出增添光彩。

幻灯:C罗助攻瞬间

  马德里媒体开玩笑称:“看起来C罗伤停是好事。”但随即便指出这4场胜利尽管看来是偶然,但其中也有必然因素在发挥作用。那就是C罗的拥有超强的荣誉感,他永远充满斗志,永远追求更好,伤病与停赛不仅无法击倒他,反而会激发他获得更加强劲的动力,让他更急迫地将失去的时间追回来。上赛季的3次复出之战,C罗打进3球助攻两次,状态就象猛虎下山,本场比赛同样是如此,开场仅2分钟,葡萄牙人便在边路用一连串漂亮的假动作耍的对方后卫晕头转向,赢得了伯纳乌的阵阵掌声。

  C罗是在首轮客场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受的伤,那场比赛开始仅4分钟,他便被对方后卫森德罗斯铲伤了脚踝,尽管如此,皇马7号还是坚持踢满了90分钟。比赛结束后队医诊断显示他需要休战3到4周,球队已经做好了失去他一个月的准备,但C罗却不愿意离开赛场那么久,他每天都加班加点投入训练,恢复速度惊人。本周初时,C罗宣布自己可能在对阿贾克斯的欧冠小组赛中复出,而到了周中,他的身体状况已经足以参加比赛了。穆里尼奥随即宣布:“C罗将在对奥萨苏纳比赛中出场,而且是首发,他已经完全康复。”

  不是冒险,也不是赌博,C罗的确是已经百分之百的康复了,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脚踝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葡萄牙人在比赛中多次用脚后跟送出妙传,用灵活的变向与迅猛的发力来证明自己的脚踝已经处于最佳状态。第47分钟,皇马打出快速反击,赫迪拉断球后直塞,厄齐尔左路突破后横敲,C罗球到人到,中路近距离直接捅射,尽管皮球被对方表现神勇的门将里卡多扑出,但葡萄牙人随即到地铲传,助攻卡瓦略轻松推射空门得分。“非常高兴能够回到球场上并帮助球队,我已经完全康复了,我的感觉很好,我一点都不担心。”葡萄牙人赛后表示自己对巴萨输球感到意外,“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能赢球,今天我们踢的不是特别好,但还是赢了,这很重要,接下来我们必须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获胜。”

  上半场C罗的射门感觉不是太好,好几脚都是偏的离谱,但在这次助攻之后,葡萄牙球星渐渐找到了感觉。第50分钟接应角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偏出,第63分钟在中场为伊瓜因送出一脚精彩的直塞球,后者的单刀射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第81分钟又是在前场送出直塞组织攻势,伊瓜因的单刀射门再次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世界级扑救。第84分钟禁区左侧晃开空档后直接大力射门制造角球。尽管没能打进新赛季首球,但C罗的表演依旧值得称道,无时无刻不在制造威胁,葡萄牙《球报》忍不住感叹道:“如果过去的两场预选赛(1平1负)比赛有C罗,或许现在我们就在榜首,或许奎罗斯就不会下课。”(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