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选拔赛太极拳剑双第一 吴雅楠瞄准亚运金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2日08:19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 昨日,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武术选拔赛传来好消息,我省套路选手吴雅楠在太极拳和太极剑两项比赛中均获得9.83的全场最高分,基本锁定一个亚运会参赛名额。以其目前的竞技状态,只要能够参加亚运会,就有极高的把握蝉联男子太极拳两项全能比赛金牌。与此同时,陕西两位散打选手75公斤级的巴特尔和56公斤级的王栋栋也在为争取亚运资格而努力。

  日前,中国武术协会聘请李连杰为形象大使,李连杰十分推崇太极拳、剑的养生作用。我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告诉记者,太极拳、剑已经成为全民健身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将在陕西进一步推广太极拳、剑,争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强身健体作用突出的运动中来。如果一个人因习练太极拳、剑一年能够少花1000元医药费,那么一万人、十万人、五十万人呢?将为个人和政府节约一大笔费用。”而如今吴雅楠在亚运资格赛男子太极拳两项全能项目上再次问鼎,无疑会吸引更多的陕西人加入到习练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