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专访李秋平:希望抱姚明女儿 看好“梦九”夺冠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12日08:32

  本报记者邓鹏伟

  昨日,作为某品牌顾问,李秋平到江城进行推广。在活动间隙,记者就目前中国男篮的表现、姚明的健康和赛季前景等问题专访了这位中国篮坛宿将。

  中国男篮进步很大

  话题首先从目前的男篮世锦赛开始。中国队虽然未能挺进八强,但邓华德手下的一帮“BABY”打出了中国队以前少有的团结、激情,而且从场面上来看,目前的中国男篮的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认为,中国男篮比以前进步了很多,有一个很明显的表现就是:中国男篮以前在跟世界强队打比赛时,顶多只能对抗10分钟,输二三十分是很正常的事,而从本届中国男篮来看,他们具备了与世界强队打20分钟或者更长时间的能力,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对立陶宛,半场结束我们只输了3分!”李秋平说,“而且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年轻,是一支很有发展潜力的队伍,假以时日,我们应该会走得比现在更好。”

  看好“梦九”夺冠

  世锦赛男篮四强出炉,少了阿根廷、西班牙这样的强队,取而代之的是东道主土耳其、塞尔维亚,当然还有老牌的强队——美国“梦九”队和立陶宛。这四支球队,李秋平比较看好“梦九”队。“虽然这支美国队少了以往‘梦之队’的一些大牌,像科比、詹姆斯、韦德等都没来,但这支平民化的球队恰好弥补了以往美国队的弱点:花哨。这支球队空前的团结,而且实力平均,如果说他们16年之后再次拿到冠军,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

  对于本届世锦赛的最大黑马塞尔维亚队,李秋平也很欣赏:他们年轻、冲击力强,加上要在世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他们如果淘汰土耳其进入决赛,“大家应该不要感到意外哦!”

  “姚明现在很健康”

  姚明因伤缺阵本届世锦赛,但小巨人的一举一动牵动了国内众多篮球迷的心,对于前不久有美国媒体认为姚明的身体仍存在问题的质疑,李秋平说:“我所知道的是,姚明现在很健康,他肯定能参加新赛季的NBA赛事。”

  李秋平透露,由于最近姚明忙于训练,加上时差的关系,他跟姚明联系得比较少,不过在姚明康复期间他多次跟姚明联系,“他的伤已没有问题了,新赛季肯定能打,至于打多少分钟的事,那得看火箭队和队医的意见,”李秋平说,“这个我说了不算,哈哈。”

  希望抱抱姚明女儿

  姚明和叶莉的女儿从出生到现在,李秋平这个“师公”都还没见上一面。李秋平表示,他很想见见这个小家伙,“如果姚明把她带回来,我肯定是第一时间上去抱她了,希望这个愿望能尽早实现吧。”

  到目前为止,姚明女儿的名字叫什么媒体没有丝毫透露,是否已取名还不得而知。记者与李教练打趣道:你会不会给姚明女儿取名字?李秋平听罢哈哈一笑:那是他们家的私事,应该是他们家里人决定的,我想“帮忙”也轮不上啊!

  记者再次“八卦”:姚明的女儿以后会不会是中国女篮中锋的不二人选啊?李秋平很“严肃”地回答道:这个嘛,也还是得姚明他们家里人决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