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属于西安人自己的环中赛启程 终极目标是世博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2日08:3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9月11日,当首届环中赛开始第二天绕城赛激烈争夺之际,一支特别的自行车队-----万科勇士队也开始了他们独特的自行车之旅:“绿色出行 一路向前 万科勇士队自行车世博行”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正式出发,开始了为期11天的自行车世博旅程。

  旨在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和环保理念,更加广泛地普及自行车运动与文化的“绿色出行 一路向前 万科勇士队自行车世博行”,是华商报与西安万科联合主办的“记录城市最美好的时光”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环节,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喜爱自行车运动的西安市民的热力追捧。

  据悉,自9月1日万科勇士队开始面向广大西安市民招募起,活动咨询和报名电话络绎不绝。根据活动规定,只有在9月8日举行的“抢先体验属于西安人的环中赛---环中赛体验赛”中获得男子前三和女子前三的选手,才可获得万科勇士队自行车世博行的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万科勇士队世博行成员新鲜出炉。


  西安万科总经理孙嘉出席万科勇士队世博行出征仪式并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绿色出行 一路向前 万科勇士队自行车世博行”是一个有着非常特殊意义的活动,中国第一个环中国的国际自行车赛事落户西安,是西安人民的荣耀,也是宣传美丽西安最特别的方式,上海世博会同样是一个不可复制的盛会,自行车把西安和上海两个具有特别意义的盛会连接在一起,万科勇士队的成员将历经11天的长途跋涉,一路前行,与途经城市的自行车爱好者交流骑行心得、推广环保理念、宣传古都西安,注定是一个非常难忘的自行车世博之旅。

  在今天整装出发的骑行队伍中,有6名是在环中赛体验赛中胜出的自行车爱好者,2名万科业主和2名西安彩虹单车网热衷于自行车运动的成员。为保障出行安全,西安万科为此次出行配备了包括随行队医、自行车专业维修人员等专业后勤保障队伍,西安电台著名主持人汉腾和陕西电视台主力记者将随同这支特别的自行车队,跟踪报道精彩的骑行故事。参加活动的自行车爱好者们纷纷表示,11天里他们可能遭遇无法想象的困难,也可能一睹平时无法领略的美丽风光,无论如何即将开始的旅程都让他们非常期待。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人士透露,“绿色出行 一路向前 万科勇士队自行车世博行”9月11日从西安出发,途经武汉、南京、杭州、无锡、苏州,最后抵达上海世博会,全程近2000公里,沿途以自行车代步,在享受骑行的乐趣之余,探访国内著名自行车城市,深入了解各地自行车文化,感受原本普通的自行车在现代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体验小小的自行车在成为全世界范围内的环保健康新时尚的同时,更成为世界各国解决环境问题和改善公共交通的重要推手,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万科勇士队抵达上海后,将参观上海世博会唯一一个由企业命名的展馆---万科馆,同时还将与闻名世界的丹麦哥本哈根馆进行以自行车为媒的民间友好交流。无论是饱览沿途靓丽的风景、还是参观世博领略世界自行车风潮,万科队自行车世博行活动都将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同哲)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