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成足六大新星引中超强队关注 CEO:一个都不卖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12日10:27

  上周,中国足协召集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的代表在南京召开了新一阶段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上,成都谢菲联COO(首席营运官)王晓华代表俱乐部首次出席。会上王晓华得知了一个消息,“北京国安和重庆方面看中了我们队的张远和李建滨。”然而,被其他俱乐部看中的成足球员远不止他们两个,包括高翔、惠家康、彭欣力、杨泽志等国奥、国青队员也受到了不少中超强队的关注。对此,俱乐部CEO麦卡锡已经明确表示,“明年我们要打中超了,正是用人之际,我们队中的国字号球员肯定一个也不会卖。”

  新人辈出成足梯队培养体系见成效

  四川足球曾经有过辉煌,但随着魏群、黎兵等黄金一代的谢幕,人才出现严重的断档,四川足球也随之跌入了低谷。不过自谢菲联2006年入主成足后,他们却注入了新的理念。比起很多国内俱乐部急功近利的做法,成都谢菲联更重视梯队的建设。经过近5年的磨砺,目前成足已经涌现出一大批在国内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

  在上个月国奥队公布的集训名单中,李建滨、惠家康、张远和高翔4名成足球员得以入选,成都谢菲联也因此成为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只要继续保持近期良好的状态,他们几人都有望随国奥队一起出征11月的广州亚运会。

  除了国奥队成员,成都谢菲联还拥有更年轻的新星,目前彭欣力和杨泽志两名成都籍球员已经在国青队中站稳主力位置。再加上雷永驰等准国奥队员,成都谢菲联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年轻球员的集训营了。

  外界挖角麦卡锡:一个都不会卖

  成足在年轻球员培养上取得的显著成效,让他们成为众多俱乐部挖角的目标。第一次代表成足参加中国足协会议的COO王晓华,在本次会议上就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王晓华透露称,“我跟其他俱乐部来参加会议的人员都不是很熟,但是不少俱乐部的老总主动跟我聊天。北京国安和重庆方面通过相关人士已间接表示,他们看中了张远和李建滨,希望能就此事同成足方面沟通一下。”

  不过,对此王晓华也表示,“无论他们是不是真的希望引进我们的队员,目前我们肯定都不会跟他们接触的。毕竟现在正是我们冲超的关键时刻,俱乐部所有的工作都会以这个为主。”此外王晓华也强调,“本赛季,无论是张远还是李建滨,两人在场上的表现都是有目共睹,他们也是国奥的主力队员,其他俱乐部要想挖走两人肯定不容易。”

  比起王晓华,成都谢菲联 CEO麦卡锡的态度则更为坚决。其实,此前深圳队就曾表示希望引进成足的张远,得知这个消息,麦卡锡肯定地说,“成都谢菲联需要自己的球星。为了俱乐部能长远发展,现在我们队中的国字号球员肯定一个也不会卖的。”

  猎豹通道>>>

  姚夏:希望大家文明看球

  上一轮球队没能拿下沈阳东进,让原本明朗的冲超形势又有了悬念。此外,由于球迷的冲动行为,成都赛区也受到了处罚。对此俱乐部准备如何应对?

  姚夏:上轮被对手逼平确实不应该,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冲超的信心,这不本轮我们就取得了一场大捷。

  只要照这样打下去,我认为球队冲超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处罚,我们不得不面对更换主场的局面,这可能会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但我相信成足一定会克服这个困难的。

  当然,在这我也要再次发出呼吁:我们成都过去就是金牌球市,大家对球队的厚爱我们也铭记在心,但我还是希望,球迷在为我们加油助威时,都能文明看球。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