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贺炜:皇马寻得新核锋线仍有患 巴萨不该卖伊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贺炜
2010年09月12日10:51

    搜狐体育讯 皇马依靠卡瓦略的进球小胜奥萨苏纳,虽然比分和过程上不是那么完美,但穆里尼奥还是把3分揣在了自己的兜里,至少在伯纳乌的首次联赛亮相,狂人还是给球迷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跟上一场打马洛卡相比,皇马这场的表现要更好一些,我说过皇马想要出成绩,一定要给穆里尼奥时间,为了加强进攻,穆帅这场比赛做出的几个变化还是值得说一说。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打马洛卡时皇马久攻不下,这场穆里尼奥也相应进行了人员调整,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三大前锋一齐首发,厄齐尔取代卡纳莱斯担任前腰,两名边锋迪马利亚和佩德罗-莱昂都坐在了板凳上。厄齐尔是皇马今天最大的亮点之一,他在前腰的位置上让人眼前一亮,齐达内、古蒂和卡卡的影子从德国人身上都可以看到,厄齐尔把皇马前场的进攻串联了起来,卡瓦略的进球正是厄齐尔从左路突破后策动的。上一场卡纳莱斯首发,这一场干脆没出场,他还是太过稚嫩,在队里现在只能打替补,厄齐尔今天和C罗伊瓜因的配合较多,三人之间形成了有效的连接,这是皇马比上一场最大的进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厄齐尔都会是皇马前腰的第一人选,他已经成为球队的新核。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穆帅派上本泽马,也是寻求一种战术上的变化,他想好好看看法国人的状态,看看本泽马是否和C罗伊瓜因共存。不过本泽马并不合适打边路,虽然他在场上跑动和拼抢都很积极,但不管是突破还是传球,都有些无所适从,毕竟他不是那种传统的边锋,本泽马还是更适合在中路活动。所以下半场穆帅用莱昂换下了本泽马。莱昂今天是首次在联赛中代表皇马上演处子秀,穆帅只给了他20分钟,这个换人也没带来实质性的效果,莱昂还是太年轻,需要逐步磨练。

  通过这场比赛,穆帅基本确定了一个阵容的框架,前场将由C罗、伊瓜因、厄齐尔和另外一名球员组成,这名X球员是谁,还需要接下来逐步的试验,可能是迪马利亚,也可能是卡纳莱斯、本泽马或者莱昂,根据穆帅以往的战术风格,这名X球员最有可能还是一名边锋,本泽马还是更适合打中锋,他需要与伊瓜因进行竞争。双后腰位置上阿隆索的位置不能动摇,他是攻防转换的枢纽,赫迪拉将与拉斯-迪亚拉展开竞争。后防上拉莫斯、佩佩、卡瓦略和马塞洛的搭配已经比较稳固,穆帅非常信任他的两名同胞佩佩和卡瓦略,这两人出现伤停时,拉莫斯还能补到中间。倒是阿尔比奥尔现在的状况比较尴尬,去年皇马买来他时,是作为主力球员引进的,但由于伤病等原因,西班牙国脚现在只能在替补席等待机会,你只能感慨在皇马这样的豪门效力,对球员来说是一种机遇,也是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像伊瓜因那种能忍辱负重最终迎来翻身的球员可不多。

  皇马今天机会非常多,但只依靠后卫的进球解决了战斗,可以说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有待提高的,尤其是伊瓜因,今天浪费了不少好的机会,我想这也是穆帅之前提出冬季要买前锋的原因。伊瓜因是一名优秀的射手,10次机会能抓住6次,并且依靠个人的速度和冲击力创造出得分的机会,但他不是像罗纳尔多、范尼那种可以抓住全场唯一机会解决战斗的巨星,C罗更是一个滥射王,正好下周中欧冠就要开打,到了欧冠的赛场,尤其碰到那些实力相当的球队,皇马得到的机会可不会像在西甲那么多,可能全场就2-3次机会,需要你抓住,否则赢球的就会是对方。这几年皇马在欧冠战绩糟糕,锋线效率低也是主要的原因,一旦这几名前锋没有太好的表现,穆帅肯定会在冬季对锋线进行调整,之前说本泽马可能被卖掉,法国人现在在皇马过的也不开心,要是他的进球数不提高,在冬季被甩卖并非不可能的事。

  穆帅以往在波尔图、切尔西和国米取得成功时,实用和高效的足球是他的标签,来到皇马他自然会延续这样的方式。所以最近两场皇马的场面都不大好看,进球也只有一个,这或许是让弗洛伦蒂诺和皇马球迷不满意的。皇马理想的足球就是既能获得冠军,还能把比赛赢得漂亮,但这是穆帅做不到的,而之前很多战术大师卡佩罗、佩莱格里尼、胡安德-拉莫斯和卢森博格等都没有做到。皇马请穆帅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得更多的冠军,但想要狂人带队打出像巴萨那样的艺术足球,也是不现实的。

  对于现在的皇马来说,能击败巴萨夺取冠军就是一种胜利。所以皇马的高层和球迷也必须耐心,要给穆帅时间和宽容,不能太去强求一些东西。当然穆里尼奥如何避免走卡佩罗的老路,是他的一大挑战,别忘了卡佩罗两次执教皇马都拿到西甲冠军,并且还上演了06-07赛季那样逆转的经典,但意大利人将丑陋足球发挥到了极致,纵有冠军还是不得不被迫走人。

  巴萨今天意外输给升班马赫尔古斯,轻敌当然是主要原因,而板凳力量的不足恐怕会影响巴萨一个赛季。每个赛季皇马和巴萨都会在弱旅身上丢一些分,但最终决定冠军归属的,一般都是两回合的国家德比,这是两场价值12分的对决。皇马这个赛季板凳实力雄厚,而巴萨一线队只有19人,面临主力伤停、三线作战或者FIFA病毒时,皇马的这个优势就能体现出来,巴萨输给赫尔古斯,也跟瓜迪奥拉进行了一些轮换,替补球员实力不够强有关。

  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巴萨还卖掉伊布,这让我有些难以理解,虽然伊布上个赛季表现差强人意,但他往往能在人们想不到的时候冒出来有所表现,去年主场击败皇马就是他替补出场之后上演的绝杀。更为关键的是,走了伊布后,巴萨的进攻缺少立体感,锋线没有高度,梅西、比利亚、佩德罗、博扬、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矮个,那些高球谁来争啊?地面进攻打不透的时候,还有别的方法吗?这一点上博斯克给瓜帅做了一个好的范例,他把毕尔巴鄂的高中锋略伦特带到了世界杯,起到了奇兵的效果,丰富了西班牙队的进攻套路,但愿巴萨不会像去年皇马卖掉斯内德和罗本那样,为放走伊布而后悔。

  (贺炜)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