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上海队做客辽宁一球告负 一年夺冠憧憬一朝归零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孔晴川
2010年09月12日11:17

  虽然赛前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一再强调不会放弃对联赛冠军的争夺,但在昨晚客场0:1负于辽宁宏运后,申花队与联赛领头羊山东队的差距进一步被拉大。山东队此轮力克北京队,领先第二名申花队达9分之多,联赛还剩下8轮,申花接下来还将面临与山东、北京两场客场硬仗,争夺头名仅存理论可能。

  门将神奇难挽败局

  早在主场迎战辽宁一战中,辽宁队的几名外援就给布拉泽维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其边路悍将安德烈,虽然身材不高,但凭借脚下灵活的盘带以及惊人的速度屡屡撕扯开申花并不坚固的防线,当时尚在申花队的左后卫外援阿德就曾被他突破得步伐踉跄。

  在昨天的比赛中,安德烈依然是辽宁队进攻体系中最为犀利的一把尖刀,游走于左路屡屡成功下底传中,若非申花队门将邱胜炯表现神勇,客场作战的申花队恐怕在上半场就会大比分落后,险些复制出两周前辽宁队狙击山东的局面。上半场比赛中,辽宁队突前的外援赫希玛尔曾有不止一次与申花门将直接对话的机会,立功心切的他发力过猛,射门取角不够刁钻,均被邱胜炯一一化解。

  为了遏制近期势头正劲的申花小将冯仁亮,辽宁队特意安排队长肇俊哲镇守左路,进行对位防守,而中场方面则由张野贴身紧逼申花“发动机”姜坤。此举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在比赛前20分钟,主队控球率完全占据上风,申花队只能依靠后卫线大脚起球通过中场。

  一年努力付诸东流

  戴琳和宋博轩两名主力缺阵对于申花队的影响显而易见,特别是宋博轩,早在同大连队的比赛前,布拉泽维奇就表示过他的不可或缺:“宋博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他在我们战术体系中的位置很特别,没有了他,我们球队的战术就会受到影响。”

  布拉泽维奇的担心果然在昨天被印证,下半场申花队的边路防守还是不尽如人意,虽然里亚斯科斯在前场依然活跃,一度还为插上的姜嘉俊创造过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小姜的起脚有些犹豫,机会就这样稍纵即逝。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58分钟,连续被压制下的申花防线出现集体“短路”,李铁用一脚漂亮的挑传撕破整条申花防线,安德烈左路底线处传中,维森特小禁区线上的解围没有将球踢远,陈兴点球点附近右脚外脚背弹射破门,辽宁队将比分改写成1:0。与此同时,另一片场地上传来山东队客场领先北京队的消息。

  已无路可退的申花球员在最后阶段大举压上,场上所有人都知道,客场输球很可能意味着他们一年来的艰辛努力将付诸东流,全队在队长于涛的带领下伺机反扑,甚至连维森特也在最后时刻被老布安排到锋线上参与进攻,但简单的进攻套路难以创造破门机会,辽宁凭借此胜已然暂时跃居积分榜第3位,而誓言不放弃追赶的申花众将士不得不饱尝苦涩滋味黯然离场。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