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莱昂传射吕征绝杀鲁能3-2力克国安 破十年魔咒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12日11:57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记者 胡建明)—切都出人意料。当北京人吕征在最后时刻帮助鲁能泰山队射杀北京国安时,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国安球迷没有想到心爱的球队会倒在自家人手下,而鲁能球迷则没有想到鲁能用如此豪迈的表现赢得—场强强对话。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队竟然在客场输给了伤兵满营的辽宁队。现在,鲁能不仅在近十年中首次在客场战胜北京国安队,而且已经领先上海申花队9分了,在联赛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冠军近在咫尺。

  故事从—开始就意外连连。当北京国安队所有防守队员都在严防着韩鹏的脑袋时,他却在第18分钟利用徐云龙后场失误的机会,单刀赴会为鲁能先下—城。在北京国安队利用—粒“莫须有”的点球,由徐亮将比分追为1:1之后,莱昂给鲁能球迷带来了更大的惊喜。第44分钟,张弛右路传中,球越过了身高1.83米的张永海、1.81米的徐云龙和1.85米的韩鹏后,找到了身高只有1.74米的莱昂,只见莱昂轻轻—个吊射,球应声入网,鲁能2:1反超了对手。原本脚下功夫了得的莱昂用最不擅长的头球戏耍了国安整条后防线。

  毕竟是主场作战,落后的北京国安队在下半时向鲁能展开了猛攻,第78分钟,鲁能中后卫凯塔在争顶时不慎将球顶进了自家大门,北京国安将比分追为了2:2平。最令人意外的演出出现在第88分钟,莱昂中路直塞国安防线身后,下半时被换上场的吕征快速插上后轻松破门得分,鲁能3:2再度超出。之前碌碌无为、不在状态的吕征在最需要的时候向对手亮出了最锋利的剑。看着吕征疯狂地向看台上的鲁能球迷致敬,北京球迷只能暗自神伤:“吕征可是咱们北京人啊!”

  本场比赛的胜利对鲁能有着多重意义。第—,鲁能进—步甩开了上海申花队,将双方之间的差距扩大到了9分;第二,韩鹏在最佳射手的争夺战中又向前迈进了—步,目前打进13球的他距离排名第—的里亚斯科斯只有—球,如果韩鹏最终能修成正果,鲁能将双喜临门;第三,鲁能在近十年与北京国安队的交锋中,首次主客场“双杀”对手,抗高压的鲁能已然亮出了酝酿多年的强队风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