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困境鲁能显贵族气质 国安赞对手越打阵容越强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12日12:00

  9月11日,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天。天生爱侃大山的北京球迷一边讨论着9年前发生在美国的“9·11事件”,一边快步走进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对于北京球迷来说,北京国安队对战鲁能泰山队,是本赛季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的比赛。他们要看“永争第一”的北京国安队如何阻击鲁能泰山队争冠的脚步,他们要看北京国安队如何去报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三万多北京球迷等到的是一个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鲁能泰山队踩着北京国安队的肩膀,大踏步向冠军迈进。抬眼望去,体育场南看台上由数百名鲁能球迷组成的橙色方队成了他们羡慕和嫉妒的对象。

  富贵险中求

  比赛还没有开打,鲁能泰山队就先损失了两员大将———周海滨因为“升级”为爸爸,在香港照顾妻子和女儿;安塔尔则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无奈之下,主教练伊万只好变阵求胜。

  刘金东和伤愈复出不久的崔鹏顶替周海滨和安塔尔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刚伤愈复出的卡洛斯则回到后防线与凯塔搭档中后卫。为了让从国奥队回来的郑铮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伊万又让苑维玮出现在左路顶替郑铮。前锋线上,鲁能则排出了韩鹏和莱昂的“高矮组合”。

  虽然这并非鲁能的主力阵容,但鲁能让人羡慕的板凳深度还是给北京国安队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开场仅仅10分钟,瑞恩·格里菲斯就因伤被闫相闯替换下场,这一意外事故彻底打乱了北京国安队的战术部署,8分钟后,韩鹏就利用国安队的后防失误,为鲁能先下一城。赛后,国安主帅洪元硕有些恼火地说:“小格的下场彻底打乱了我们的战术安排……”

  临危不变色

  鲁能这场比赛胜之不易。在一球领先之后,当值主裁判李俊在第28分钟竟然判给了北京国安队一记“莫须有”的点球。小马丁内斯禁区右翼尝试传中,球打在了苑维玮紧紧贴在身体的胳膊上,主裁判李俊迟疑了儿秒钟后,竟然判给了北京国安队一个点球。尽管鲁能全队向李俊抗议,但判罚并没有改变,徐亮点球将比分追为1:1。这个判罚连北京很多记者都有些不好意思,“这个球的确不应该判点球。”这已经是鲁能连续两个赛季在北京吃到点球。

  裁判不公的判罚并没有让鲁能泰山队失去理智,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主教练伊万连续用换人调整场上形势,李微、崔鹏、邓卓翔相继被吕征、郑铮和王永珀替换下场。第86分钟,王永珀前场抢断,就在他准备单刀突进的时候,边裁却判王永珀手球犯规在先,这下伊万彻底怒了,他挥舞着双手向裁判表示了自己的不满。好在鲁能并没有受到裁判的影响,第88分钟,替换上场的吕征一击放倒了北京国安队。

  前景更光明

  本场比赛过后,鲁能泰山队的阵容将变得更加强大。下场比赛,周海滨、安塔尔都将重回主力阵容。如果矫喆能解禁复出,接下来,球迷将会看到一个最强大最完整的鲁能泰山队。

  看看鲁能泰山队替补名单上的队员,其他中超列强哪一个都会羡慕不已,李雷雷、王永珀、吕征、马龙、李金羽、米加,这些队员除了马龙稍显稚嫩外,任何一个队员在其他中超球队中都能谋得一个主力位置。战胜北京国安队后,国安队一位替补队员幽幽地说:“鲁能这支球队现在太强了,其他球队是越打越没人可用,鲁能则是越打阵容越强大,本赛季的冠军非鲁能莫属了。”

  一些前往北京助威的鲁能球迷甚至开始为鲁能夺冠倒计时了,“以这种趋势打下去,鲁能至少会提前三轮夺冠。”从现在开始,为鲁能准备一个什么样的夺冠庆祝仪式,成了鲁能球迷要面临的主要任务。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