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陈星建功辽小虎1-0力克上海申花 再扮巨人杀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12日10:41

  陈星进球后兴奋奔跑。 记者孙东缨摄

  如果不是贺西马在上半场浪费了太多机会,辽宁宏运队就会在铁西体育场再一次血洗上海申花。昨晚,凭借陈星在下半场的绝杀,辽足1:0如愿战胜上海申花,这场胜利,让到场观战的辽宁省体育局孙永言局长和宋凯副局长非常欣慰,赛后辽宁省体育局将额外奖励辽足10万元人民币。

  险些复制6:1神话

  只要与上海申花打比赛,辽足总能创造出高比分。还是在2008赛季的时候,当时濒临降级的辽足主场与上海申花队打成了让人惊愕的4:4,而且是在4球落后的情况下险些完成惊天大逆转。辽申之战最经典的比赛发生在1999赛季,坐镇抚顺的辽小虎6:1大破上海申花,如今,现在的辽足中,只有李铁和肇俊哲经历了那场辉煌战役。

  这次与上海申花比赛之前,辽足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整风,主帅马林认为球队思想作风不过硬,尤其是在主场曾经大比分取胜山东鲁能队之后,却在客场败给了保级球队长沙金德。至于整风效果,昨晚的比赛是最好的证明。此战之前,申花队排名高过辽足,而辽小虎中四名绝对主力杨宇、吴高俊、臧海利、于汉超都因伤没出场,一号门将张鹭是带伤作战,就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辽小虎硬是让上海申花没有任何脾气,从比赛开场到结束,外援前锋贺西马至少有6次必进机会,最终由陈星完成了绝杀。如果贺西马的机会都能化作进球,辽足就会复制当年6:1战胜对手的神话。

  当然,除了思想大整风,辽足教练组战术上安排得无可挑剔,限制住了申花队两个前锋,切断了申花中场发动机姜坤的传球路线,可以说,这也是辽足教练组对阵申花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的胜利。

  辽足快要安家了

  无论是去年的亚军,还是今年的豪门,在铁西体育场都遭到了惨败。本赛季下半程第一场比赛,辽足5:1战胜长春亚泰,随后又在主场4:1战胜了山东鲁能,这次,如果不是运气欠佳,惨遭屠戮的就将是上海申花。马林对此有着清醒认识:“整风是有效果了,但我们不能只着眼这一场啊,后面还有8场比赛呢,我们必须要稳定,要打出霸气来! ”

  赛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和副局长宋凯来到队员休息室,孙永言再次给球队带来了好消息,“第一,我代表辽宁省体育局对辽宁队这场比赛获胜表示衷心的祝贺;第二,省体育局前一段召开党组会议,决定对辽宁队进一步给予关注,只要辽宁队在余下的比赛中每取得一场胜利,体育局就额外奖励10万,今晚(11日)我们战胜了申花队,明天(12日)这笔钱就会发给大家! ”休息室里立即响起了热烈掌声。

  接下来,孙永言又给球队吃了定心丸:“五里河体育场东侧的一块训练场已经交付给我们使用,以后球队训练就可以到奥体了,我们遇弱不强,遇强不弱,希望大家克服这个缺点,做好收官工

  作。另外,柏叶村基地

  今年10月就会投入使

  用,届时,辽足就可以

  正式安家了。 ”

  首席记者姚国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