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西班牙阿根廷双双赢球 双雄将争夺世锦赛第5名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9月12日13:20

  众所周知,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可往往有时候个人的超强能力也能够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走向。

  比如在昨日凌晨进行的男篮世锦赛5-8名的排位赛中,面对团队战斗力出色的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西班牙和阿根廷两队队内的领袖级球员均唱了一出好戏。一出独角戏,一出二人转,正是凭借着那几位明星的神奇表演,西班牙和阿根廷最终赢得了比赛,将会师于第5名的争夺战。

  西班牙的独角戏

  出演:纳瓦罗

  表现:独取26分、7次助攻,帮助西班牙97:80击败斯洛文尼亚

  胡安·卡洛斯·纳瓦罗,这位身高1.91米的小个子得分后卫有个令人敬畏的绰号——“炸弹”,那是因为他犀利的突破和神准的投射往往能像炸弹一般,轰开敌人的阵地。

  2002年,就是姚明当状元的那一年,当时还在巴塞罗那效力的纳瓦罗也被NBA的奇才队选中,不过顺位仅为第二轮总第40位。也许是担心顺位太低难以打上球,纳瓦罗选择了留守欧洲联赛,直到2007年夏天,灰熊利用加索尔来“勾引”,纳瓦罗才最终登上了开往美国的航班。处子赛季,他打满了82场比赛,场均砍下10.9分、还有2.2次助攻,前途一片光明。但赛季结束之后,纳瓦罗做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回到西班牙,继续当巴塞罗那的“国王”。

  结果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纳瓦罗不仅和老东家签下了一份创西甲纪录的5年2500万-3000万美元的合同,世锦赛之前他还带领巴塞罗那赢得了欧冠联赛奖杯,个人荣膺MVP,真可谓名利双收。

  在缺少了加索尔的西班牙队中,尽管还有马克·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这样的NBA球星,但纳瓦罗仍是绝对的第一得分手。昨日凌晨与斯洛文尼亚一战,“炸弹”唱了一出完美的独角戏——独取26分、7次助攻,帮助西班牙轻松赢球。

  阿根廷的二人转

  出演:斯科拉、德尔菲诺

  表现:联手贡献53分、13个篮板,帮助阿根廷73:61战胜俄罗斯

  独角戏很好,二人转也不赖。当斯科拉和德尔菲诺合力唱起二人转时,俄罗斯人能做的也就只剩下捧着腮帮子坐在一边看了。

  在现在的阿根廷阵中,“钻石”斯科拉的优异表现已经让人逐渐忘却了缺少“妖刀”吉诺比利的遗憾。今夏刚以5年4700万美元续约火箭的斯科拉在世锦赛上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小组赛时,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斯科拉就一直霸住了世锦赛得分王的宝座,帮助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虽然在八进四输给立陶宛的比赛中仅拿到13分,但只过了一天,斯科拉就恢复了神勇,19投11中拿到27分、6个篮板,俄罗斯的内线被他打得全无脾气。

  也许是因为斯科拉太过耀眼,以至于人们都忽视了德尔菲诺的存在。其实,这位效力NBA密尔沃基雄鹿的悍将一直是斯科拉的好帮手。在世锦赛的得分榜上,阿根廷是唯一有两名球员进入前10的国家,除了得分王斯科拉,另一个正是德尔菲诺。不仅在进攻上能帮忙,在防守中,德尔菲诺也是一把好手,他场均能抢下5个后场篮板,甚至比打内线的斯科拉还要多。

  昨日一役,德尔菲诺出场40分钟(全队第一),三分球7投5中,砍下26分、7个篮板,俄罗斯的外线被他打得千疮百孔。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