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支持美国申办世界杯遭质疑 专家猛批其内容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9月12日11:04
  有个词儿叫“左右为难”,一般是形容某人面临两难窘境。我们的姚明现在面临的“囧境”是左右难为。

  近来在姚明身上发生了两件事,一件是姚明已经加入到了美国申办世界杯的行列中,他表示支持休斯敦成为主办城市之一。另一件是火箭专家汤姆·马丁撰文批评姚明的微博,称其为“史上最无价值微博”。如果一定要在这两件事之间找一些联系,那么第一件事让许多中国人不太理解,第二件事是因为美国人不理解。

  一些中国人对姚明帮美国申办世界杯表示不理解的原因倒是很好理解,其主流观点就是姚明是中国人,不该帮美国人申办世界杯。一些球迷还不忘记戏谑一下中国足球,称姚明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已经对中国足球失去了信心。其实无论是哪一国人,有民族观念是好事情,爱国不应该被否定。但万事有“度”,当这种爱国情怀达到一个极度值的时候就变成了狭隘的民族观念。在北京奥运会时,韩国人张娜拉曾经参与演唱《北京欢迎你》,难道韩国人就能因此说张娜拉不爱国。其实美国人也是很爱国的,有着和中国人一样的民族自豪感。说实话让自恃甚高的美国人请姚明帮助申办世界杯是件挺不容易的事,当然这事也不能光想着这回咱“赚了”,将这事的影响上升到姚明又为祖国争取了多大荣誉的高度,美国人也精明得很,用姚明来宣传,一来可以吸引东方的眼球,二来至少能在最终投票时争取到中国这一票。这事不算复杂,不用想得太深太远,也不用奋力拔高。

  这边的事一些中国人不理解,“那边的事”就是美国人不理解了。汤姆·马丁将姚明微博人气低迷的原因归结为更新不频繁、内容单调、缺乏互动、链接太少。但让姚明微博“只有31000名追随者”的真正原因其实是美国人的“twitter”,也就是姚明使用的微博所在的网站中国人在国内根本无法打开其网页(被屏蔽),据说需要搞一个什么“翻墙软件”才能登录。试想中国球迷谁会如此费力地只为去看姚明的微博?

  马丁的不理解了不起让中国人嘲笑为“力巴”,不懂得中国国情。然而中国人的不理解却会被人嘲笑成狭隘。理解点!阳光点!咱们就别让姚明“左右难为”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