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东日之泉主场战胜北京理工 粤足保级前景光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2日14:44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记者 谢晓波)昨天下午在第21轮中甲比赛中,广东日之泉坐镇省体育场,凭借外援思华的梅开二度,以2:1力克“副班长”北京理工,把与对手的积分差距拉大到6分,奠定保级基础。

  本轮过后,日之泉排名仍居倒数第四,积分达到18分,排在其身后的上海中邦和南京有有也仅有13分,在今年中甲只降一队,且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不出意外粤足保级应无忧。

  昨天是日之泉本赛季首次回到广州主场比赛,由于亚运场馆建设等一系列原因,日之泉今年先后把主场设在东莞市体育中心、南城体育公园和博罗体育中心,本场较量得以放在省体育场进行,主要目的是为亚运比赛进行测试。

  回到阔别已久的广州主场,粤足并没有踢得顺风顺水,他们迟迟敲不开“学生军”的大门,反倒一度被对手屡屡威胁球门。运气也不在主队这边,第37分钟,球队核心尹鸿博受伤病困扰被换下,接着是第66分钟和第68分钟又错失了两次绝佳机会,先是阿瓦尔传中,叶伟超中路面对空门竟然滑倒,随后赵威的头球攻门则打在立柱上。

  好在见到球队攻势有所起色,主教练曹阳立刻用前腰余剑锋换下谭宾凉,加强中场控制。结果仅两分钟后,正是余剑锋送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助思华反越位成功,后者机敏地晃过出击的门将推射空门得手。随后在第87分钟,李健的突破为日之泉赢得点球,思华主罚打进他本赛季的第10球,也为球队锁定胜局。

  赢下这场比赛后,日之泉近三轮2胜1平保持不败。下轮他们将在客场面对另一个保级对手上海中邦,如能延续良好势头,保级更加没有问题。赛后曹阳给大家鼓劲:“现在大家的状态不错,希望队员们能够继续努力。”

  不过曹阳再次提到了防守问题,因为在思华打进第二球仅1分钟后,北京理工由武方虎利用粤足后防松懈的机会头球破门,使得日之泉继续保持本赛季每场都丢球的尴尬纪录。“我们队员的防守能力其实已经大有进步,但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还是经常发生,回去要好好总结。”曹阳说道。(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