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泰达队再现经典大逆转 阿里汉过程折磨结果享受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方奕昕 曾昭翔
2010年09月12日14:44

  阿里·汉过程是折磨结果是享受

  终场哨音响起,阿里·汉长舒一口气。这样经典的逆转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泰达队身上,但阿里·汉还是不太习惯,在他看来,这场球该赢的是对手。

  “我一度认为,如果90分钟打成0:0我就应该感到知足。说实话,今天力帆队发挥比我们出色,我甚至要替他们输球感到遗憾。”阿里·汉罕见地把赞美之词毫不吝啬地送给了自己昔日的弟子,“我认为,力帆队根本不应该是保级球队,他们应该算是中游,力帆队很多次攻入我们禁区,给我们制造了太多的麻烦。”

  上一次水滴绝杀金德队已经令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议,如今客场再度翻版这个奇迹,阿里·汉重温了当初幸福的感觉,“丢掉点球,我就认为反超已经变得很困难了,但每当0:1落后时,我们的队员反而会爆发出额外的力量,这种场面已经出现过很多次,幸运的是今天又发生了。总而言之,这场比赛过程对我来说是种折磨,但结果对我是种享受!”

  卢西亚诺 笑到最后才最美

  比赛第83分钟,王锴的点球破门将天津队送入了绝境,当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天津队将以一场既输比分又输场面的耻辱失利告别重庆时,一名球员突然挺身而出,率先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他就是阿根廷人卢西亚诺。

  事实上,早在前一天踩场训练中,阿根廷人就表现出相当强的比赛欲望和良好状态,训练对抗赛中他一人独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似乎赢得一个主力位置根本不成问题。但是昨天的比赛,老汉并没有派卢西亚诺首发出场,何塞依然司职单箭头,阿根廷人只能在替补席上暗自使劲。

  比赛第74分钟,卢西亚诺终于等到了机会,他替换何塞,很快便回报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这边王锴刚刚点球破门,电视正在回放进球慢动作时,那边阿根廷人早已将皮球送入对方的网窝,他攻入了加盟天津队后的第三个进球。而对于头球出众的他来说,这一次阿根廷高中锋显示出脚下技术细腻的一面,他抢在对方后卫解围之前,卸球抽射一气呵成,为天津队及时地将比分扳为1:1平。

  张晓彬第89分钟的逆转进球,终于成就了天津队又一场堪称经典的反败为胜,而最高兴的自然非卢西亚诺莫属,事实上赛前他还和队友打赌,这场比赛球队一定能赢。昨天赛后,卢西亚诺高兴得像个大孩子,看到迎面走来的每一个人,都会送上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而对于这场惊险的胜利,卢西亚诺坦言自己也没想到,“今天重庆队打得非常好,看过他们的表现,我很奇怪他们的排名会是最后一位。今天他们踢得棒极了,应该赢得这场比赛,但足球就是这样,我们做出了一些改变,而且笑到了最后。”

  随着这场胜利,天津队的积分和联赛排名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卢西亚诺自然也很清楚这场胜利的重要意义,“对我们来说,这场胜利很重要,首先这是一场艰难的客场比赛,在不利的局面下赢球,能够帮助我们更加自信;另一方面,赢下这场比赛,现在我们也有了竞争第一集团位置的资本,接下来我们会向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努力!”

  当然,与上赛季客场6:0狂屠重庆队相比,昨天天津队2:1的险胜,则让人有些底气不足。对此,卢西亚诺显得并不在乎,“现在我们赢了,这正是赛前我们所想要的,也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教练很了解天津队,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接下来的比赛我们打得会更好。”

  魏新

  输掉这场比赛,我们的保级形势变得更加困难,但我会尽全力完成保级目标。有时候足球就是会被偶然的东西左右,泰达不止一次在最后时刻赢得比赛,这也是他们的特点。至于本轮大面积停赛造成的影响,我想不用我过多地去谈,但今天的比赛证明,球队在心态上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爆发了更大斗志,保级大战最终鹿死谁手还不好说,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

  张晓彬

  今天上半场我们打得很沉闷,拼劲没有对方足,但对手进了一个球后,反而激发了我们的斗志。逆转是有运气的成分在内,但一次是运气,两次就能说明泰达队的拼搏精神。

  又见亚冠曙光

  谁都不会怀疑,在缺少5名球员的情况下,积分垫底的力帆队输给泰达队是个正常结果,但昨晚,泰达队打出这个“正常结果”却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这个意外的3分让全队上下有种劫后余生的快感。

  重庆队一定很希望比赛就在第83分钟结束,因为他们可以带着3分暂时逃离降级区,但此后6分钟,泰达队却将力帆队的梦想彻底击碎。卢西亚诺再次扮演关键先生,主场打力帆队便有进球的张晓彬在第89分钟又打入制胜球。即便最后时刻,力帆队仍向泰达队腹地发动了凶猛的攻击,但时间已经不多,泰达队就像夺冠一样欢庆着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对阿里·汉来说,无论是从个人角度还是球队角度,打重庆队都是不可以出现闪失的比赛,幸好运气帮助他从山城全身而退。战胜力帆队后,泰达队积分达到33分,在杭州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成功杀入三甲。这是本赛季泰达队第一次跻身三甲,这个排名也让全队上下终于看到了亚冠曙光。赛后,队员们纷纷打听其他场次的结果,当得知进入三甲后,所有人脸上都写满了笑意。打到眼下这个份上,即便高层没有明确指示,“杀回亚冠”也成了队员们重点谈论的话题。“当然想踢亚冠了,如果说上半年成绩不好还不敢奢望的话,那么现在杀进三甲了,我们不想都不行了。”

  重庆1:2天津

  卢西亚诺86’

  张晓彬89’

  王锴83’

  北京2:3山东

  辽宁1:0上海

  江苏0:0长沙

  南昌1:1陕西

  长春0:0河南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