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杜兰特初体验喜获成功 此届梦之队或可称霸十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9月12日14:47

    搜狐体育讯 还差一场胜利,美国男篮就可以宣告进入一个新时代。梦九队无疑是历史上最星光黯淡的一支梦之队,仅有四人曾经以替补的身份打过NBA全明星赛,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霍华德等当打巨星齐齐缺席,核心杜兰特虽然贵为上赛季的常规赛得分王,但他只有22岁,库里、盖伊、格兰杰、勒夫等人的人气只是一般般,带着这样一支梦九队去土耳其,主帅老K也饱受质疑。

  然而,正是这场一支年轻军团,在世锦赛上所向披靡,美国男篮越战越强,半决赛上大胜此前七连胜的立陶宛,目前已经闻到了冠军的味道。杜兰特已经成功接过了前辈们的枪,半决赛上狂砍38分,成为MVP的最大热门。美国男篮的策略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这支年轻球队国际赛场初次体验就没有对手,那么未来谁还能阻挡他们呢?或许他们可以继续称霸世界篮坛十年。

  美国男篮在兵败雅典奥运会、2006年日本世锦赛之后,决心派出最好的球员来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霍华德等各个都是NBA的顶薪球员,然而,也许是牌太大,两年之后,他们似乎预谋好了一样,集体拒绝出征本次世锦赛。美国篮协很快做出了决断,让年轻球员提前接班,所以史上最年轻的一支梦之队诞生了。

  如果这支年轻军团无法杀入决赛,或者无法夺冠,那么美国篮协的“试验”或许就是失败的,想必他们会重新请回昔日那些大牌球员,那么这届梦之队就是真正被定格在“梦之B队”之上。然而,现在看来,我们完全不必为此担心,这支梦之队很快将转型为“梦之A队”,他们只差一场胜利而已。

  经过两场淘汰赛的考验,“杜核心”已经被树立起来。这是梦之队历史上第一次有人连续两场比赛贡献30+;其次,38分刷新了梦之队史上球员单场得分的纪录,此前的的纪录保持者是安东尼,他曾在06年单场砍下35分。事实上,自从1936年有技术统计以来,38分是美国队的球员在国际赛场单场所得到过的最高分数,也就是说,杜兰特成为美国队74年以来最华丽的球员。

  美国男篮从来都不缺少单打高手,如今的球队,似乎只有“打到哪算哪儿”的气质。杜兰特、罗斯、伊格达拉、盖伊、格兰杰,甚至奥多姆和比卢普斯,谁突然来了手感,谁就可能成为数据单上的英雄。关键在于,他们拥有一个强有力的教练组,科比等大牌对老K言听计从,这些小字辈就更别说了。

  诚然,这支梦之队还有一些薄弱环节,例如内线缺少强力中锋,内线乏人到用拉马尔-奥多姆打五号位,让杜兰特打四号位,然而,只要战术得当,这些都不是问题,半决赛面对立陶宛内线双塔,奥多姆毫不畏惧砍下13分和10个篮板。未来的国际比赛,美国男篮也只需要在内线进行一番修补就足矣,拜纳姆、洛佩兹等年轻才俊等待召唤,美国男篮从来都不缺少后备力量。(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