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决赛成NBA群星战关键先生 特科格鲁将虎口拔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9月12日14: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领衔的梦九队击败立陶宛,时隔16年再次闯入男篮世锦赛决赛。9月13日的金牌之战中,梦九队将对阵NBA球星特科格鲁领军的东道主土耳其队。作为土耳其最大牌、最有威胁的球星,在NBA赢得过“关键先生”美名的特科格鲁必将成为梦九球星的头号目标。

  尽管上赛季在猛龙过的很不如意,但回到国家队的特科格鲁仍然是这支球队绝对的核心。本届世锦赛至今,特科格鲁场均贡献11.9分3.9个篮板3.8次助攻。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特科格鲁时常扮演球队进攻发动者的角色,场均3.8次助攻仅次于土耳其主力控卫图切里的场均3.9次。

  半决赛土耳其83-82绝杀塞尔维亚,特科格鲁虽没有扮演绝杀英雄,但他仍然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而且还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得分帮助土耳其队稳住了大局。在土耳其12人名单中,包括特科格鲁在内也总共只有4名NBA球员,另外三个伊亚索瓦、厄尔登和奥默-阿舍均是无名之辈。因此从一定意义上说,第16届男篮世锦赛决赛将是一场梦九NBA众星和“关键先生”的生死较量。

  梦九阵中杜兰特是绝对核心,世锦赛中场均得分超过22分,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连续砍下30+,成为美国队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和特科格鲁一样同属前锋球员,杜兰特和特科格鲁的彪分对决似乎不可避免。然而技术全面的土耳其人能够随心所欲的在前锋和后卫多个位置上切换,仅靠杜兰特一人恐怕很难应付。外线的比卢普斯、德里克-罗斯和内线的奥多姆等人,均有可能遭遇特科格鲁的挑战。诸位NBA球星如何联手克制特科格鲁发挥串联作用,将会成为梦九夺金的关键之一。

  尽管土耳其阵中还有世锦赛全队头号得分手、内线中锋伊亚索瓦和半决赛绝杀英雄、主力控卫图切里,但真正能够捏合全队,在关键时刻发挥稳定大局作用的还应该非特科格鲁莫属。比卢普斯和罗斯等人的外线干扰,奥多姆和杜兰特等人篮下阻截,从理论上讲,梦九队在足够的人手来对付特科格鲁。

  但是面对能里能外的土耳其领袖,美国队若是出现一点漏洞,都有可能被特科格鲁抓住机会施以沉重打击,携手筑长城,利用团队防守掐死头号劲敌将是梦九重返世锦赛巅峰的不二选择。(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