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鲁中晨报: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9月12日14:59

  京鲁大战俨然一幕大戏。上演前,伊万期待鲁能京城十年一胜,为这场万众关注的大戏添加了复仇的注脚。媒体的推波助澜,则让这幕大戏有了决战紫禁之巅的意境。遗憾的是,古龙笔下的陆小凤这个不错的主裁,在京鲁大战中没有灵魂附体到主裁李俊的身上。换句话说,京鲁大战因为李俊这个蹩脚的导演,虽然用一幕幕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表演弥补不足,却还是欠缺了大片的韵味,更像一幕虚张声势的肥皂剧。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裁判正成为越来越严峻的问题,他们未必是陆俊那样的黑哨,却因为缺少对大场面的驾驭而始终无法入戏,导致原本就欠缺经典的中超,更加地乏善可陈。

  与鲁能的有条不紊相对应的,是国安在一次次意外面前的手足无措。小格在第10分钟意外受伤被换下场,国安赛前的部署开始变得凌乱。8分钟后,患得患失的国安再次遭遇意外:徐云龙的一脚解围,为韩鹏送上“助攻”,后者一蹴而就打破僵局。这次意外对于国安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却也让国安打起了精神,而主裁判李俊适时地为国安送上了意外的点球。尽管这个点球很明显是莫须有,但徐亮的勺子点球却也算是对李俊的投桃报李了。

  国安最感到意外的人应该是小马丁,这家伙是京鲁大战跟主裁判李俊最不合拍的“演员”。此话怎讲呢?看看小马丁的表演吧!第39分钟,在边裁举旗、主裁尚未示意的情况下,小马丁头球破门后跑向看台尽情的庆祝,在跑了将近10秒之后,小马丁才发现这个球进球无效。半场结束期,小马丁再次在边裁示意越位的情况下继续带球,被卡洛斯在禁区内绊倒后找裁判要点球却最终换来一张黄牌。而在比赛的下半场,国安夸张表演更是有增无减。在这样的时刻,你不能不说,“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是十足的演技派。

  鲁能很冤,但看起来更像实力派的他们在抗议无效后,取得了情理之中的第二粒进球。莱昂进球后振臂一呼,鲁能此前的憋屈也变得云淡风轻。虽然下半场卡洛斯的乌龙球一度让鲁能陷入被动,但吕征最后时刻的绝杀,足以印证那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江湖名言。事实上,同伊万一样,鲁能上下憋足了劲要在国安家门口收获胜利,同时为12日迎来生日的安塔尔也更为喜得千金的周海滨送上祝福。对于鲁能来说,让对手敬畏、让裁判无言的只有进球,谁也无法抹杀的进球。

  事实上,最终鲁能做到了。最终的结果也许在国安的意料之外,但这结果对他们来说,其实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