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秒杀生死一线间 杜兰特成为得分牛人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0年09月12日14:58
   “孩子们让人惊喜,他们还很年轻,他们前途无量!”一头银发的塞尔维亚队老教练伊夫科维奇如此评价自己的得意弟子们。作为平均年龄在本届世锦赛24支参赛队伍中最小的塞尔维亚队,能闯入四强足以让世界刮目相看。 塞尔维亚队一鸣惊人源于篮球后备人才济济。毫无疑问,塞尔维亚队的主力后卫特奥多希奇是本届世锦赛大球星,但塞尔维亚队绝没有科比,没有詹姆斯,没有韦德,星光暗淡的梦九却成了新人们崛起的舞台。在今晨世锦赛另一场半决赛中,梦九队以89比74击溃立陶宛,自1994年来首次杀入世锦赛决赛。其中杜兰特全场狂砍38分,这不仅是本届世锦赛的个人单场最高分,同时也是梦之队历史上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

  自1936年有技术统计以来,在美国男篮74年的国际大赛历史上,还从未有任何一个球星能像杜兰特一样,在众星云集的美国队中如此鹤立鸡群。即便是乔丹、科比、詹姆斯,也从未在美国队所经历的国际篮球赛事上,将个人能力展现得如此华丽。这场半决赛,杜兰特一开场就手感极佳,尽管立陶宛的内线攻势从第一节就如洪水般涌向梦九的禁区,但杜兰特却用他稳定的得分能力压住了对手的攻势。美国队得到的前12分中,杜兰特一人就砍下了10分。而整个第一节当中,杜兰特单节就拿下了17分。要知道,在FIBA这种只有10分钟的比赛中,单节拿下17分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已不是杜兰特第一次在本届世锦赛上展现他超强的得分能力了。上场对阵俄罗斯时,杜兰特就砍下了33分,全场11投8中,三分球8投3中,几乎没人阻挡得了杜兰特的得分。截止到目前为止,杜兰特在世锦赛上场均得到22.1分6.2个篮板2次助攻,他的得分数在历史上仅次于斯科拉和佩尼,排在得分榜第三位。

  细数历史上的9支梦之队,向来不缺乏得分的高手,从乔丹、伯德和约翰逊,到奥尼尔、科比和艾弗森,再到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由于梦之队球星众多,得分点分散,所以不太可能出现一个球员单场分数过高的现象。从梦一到梦九,一共只有6名球员曾在单场比赛中砍下30+。除了安东尼和杜兰特之外,其余的四位曾砍下30+的梦之队成员是巴克利、雷吉·米勒、马布里和韦德。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对阵巴西的巴克利全场轰下30分,成为第一个砍下30+的梦之队成员。此外,米勒、马布里和韦德分别在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上分别砍下31分、31分和32分。

  现在,杜兰特只期待着一件事:带领这支年轻的梦九拿到土耳其世锦赛的冠军,开创属于他的王朝。

  这是本届男篮世锦赛最精彩的4.3秒,东道主土耳其队笑到了最后。与塞尔维亚队的半决赛,土耳其队以83比82险胜,最后4.3秒的跌宕起伏让所有人过目难忘,胜负只在一线之间,再一次展现了篮球运动的魅力。

  从比赛一开始,塞尔维亚队就掌控了场上的局势。比赛还剩4分36秒时,塞尔维亚队以75比69领先土耳其队6分。谁也没想到此后,东道主随后却打出了一波14比7的攻击波锁定胜局。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最后16秒,在比赛还剩16.8秒时,土耳其的通切里溜底线突破后分球,厄尔登接球后大力扣篮得分,同时造成科斯蒂奇5次犯规离场。虽然加罚不中,但土耳其队仍以81比80领先。但塞尔维亚队没有放弃,比赛结束前4.3秒,拉西奇送出妙传,维利科维奇上篮得分,塞尔维亚队以82比81领先。

  这时,整座体育馆一片寂静,因为留给东道主的时间所剩无几。土耳其队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土耳其队左侧中线发球。此时不少人认为特科格鲁会完成最后一击,但球却落在了通切里手中。通切里左侧运球冲向篮下,塞尔维亚队的防守形同虚设,通切里突破包围圈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上篮得分。这个关键的2分让全场沸腾了,土耳其队以83比82再度取得领先。塞尔维亚队主帅来到技术台前核实比赛剩下的时间,经过计算还剩下0.5秒!

  0.5秒的时间在篮球场上足够上演奇迹,在NBA这样的绝杀屡见不鲜。此时,土耳其队主帅要求球员一定要冷静。最后一次进攻,塞尔维亚队右侧中线发球,他们没有选择找外线球员,而是直接将球抛向篮下。心领神会的萨瓦诺维奇高高跃起,他接到球后马上出手。就在此时,厄尔登伸手将球拍下,这记精彩的封盖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塞尔维亚队没有机会了,土耳其队终于以1分惊险获胜,历史上首次杀入国际大赛决赛!在创造历史后,土耳其队队员全都拥抱在一起,整座体育馆沸腾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