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子曲棍球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3-1胜荷兰摘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2日14:15

    新华社阿根廷罗萨里奥9月1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赵敬珩 沈鑫)第12届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11日展开决赛,发挥出色的东道主阿根廷队以3:1击败卫冕冠军荷兰队,时隔8年再次登上冠军宝座。

    自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和荷兰队一路高奏凯歌,两队均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这也是阿根廷队和荷兰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在国际大赛的决赛中相遇。今年8月在英国举行的冠军杯决赛中,阿根廷队以4:2击败荷兰队夺冠。

    在当天的决赛中,能够容纳11000名观众的球场座无虚席。阿根廷队一开赛就全力进攻,与荷兰队展开激烈的对攻战。第3分钟时,阿根廷球员艾玛尔和加西亚的漂亮配合撕破荷兰队的后防线,并由队友雷贝奇破门得分,使阿根廷队很快取得领先优势。

    阿根廷队快速进球后士气大振,第6分钟又利用一个短角球机会敲开荷兰队球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此后,荷兰队虽然加强进攻,但却无法攻陷阿根廷队球门。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荷兰队放手一搏,并终于取得战果。第44分钟,荷兰队利用一个短角球机会由球队头号射手鲍曼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2。

    这个进球激励了荷兰队的士气,让荷兰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然而阿根廷球员雷贝奇第53分钟的漂亮进球将两队比分差距再次扩大。3:1的比分直到比赛结束也未再改写,阿根廷队终于如愿夺冠。

    这是阿根廷队自2002年世界杯夺冠以来再次在这一赛事中成功登顶。至此,阿根廷队在历届女子曲棍球世界杯上共获得2金3银2铜。荷兰队虽然在本届世界杯上未能卫冕冠军,但在世界杯赛中仍以6金4银1铜的骄人战绩傲视群芳。

    阿根廷队在今年的女子曲棍球赛事上可谓一枝独秀,先后获得了冠军杯和世界杯两项大赛的桂冠,而且两次都是在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的荷兰队。

    在当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英格兰队以2:0战胜德国队获得第三名。

    本届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于8月29日开幕,共有12支球队参赛。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名列第八。(完)2010/09/12 14: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