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16年后再进决赛 数据说明身高篮板不是问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12日15:24

  89比74,昨晚“梦九”大胜立陶宛队,闯入世锦赛决赛。在这场强强对话中,“梦九”通过无可争议的表现向外界宣布,自己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本次世锦赛上,“梦九”展示出“快打”旋风,尽量不打阵地进攻,有机会就快攻或投三分,平均每场22分的快攻得分也是笑傲群雄。尽管打法单一,可是效果明显。

  “我们是一支非常无私的球队,每个队员都乐意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美国队主帅“老K”教练昨晚赛后表示,团队合作会令“梦九”所向披靡,“这正是我们需要的态度,下一场比赛也会这样打,不管对手是哪支球队,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来。”

  本届世锦赛,“梦九”在24支球队中平均身高只排倒数第二,一度让外界以为这将成为他们的软肋——普遍观点认为,得中锋者得天下,内线没有大个子,攻防都会有麻烦。

  不过对于才华横溢的“梦九”来说,与其说最大软肋是身高,不如说是比赛态度。此前在总结小组赛时,“老K”教练不满全队防守太松散,但昨晚“梦九”在篮板球方面的表现,让他可以松口气了。全场45个篮板,3人篮板在7个以上,这说明队员们只要用心去做,防守和篮板球并不是问题。

  实际上,尽管身高不占优势,但是“梦九”却拥有不少防守悍将,昨晚他们就成功地将立陶宛的命中率限制在四成以下,伊戈达拉面对比自己高5厘米的克雷扎,居然将对方防得11投1中——开赛至今,“梦九”场均失分还不到70分,平均比对手多抢5个篮板,这说明身高或篮板不是问题。

  “我不觉得我们的身高是短板,也许我们在内线不占什么优势,但至少可以和对手势均力敌。”在杀入决赛后,“老K”教练也不再担心大个子不多、阵容高度不足的问题了。实际上,“老K”还是很谦虚的——几乎在每场比赛中,“梦九”的内线得分都领先于对手。

  现在“梦九”已经杀入决赛,在等待了16年之后,他们还有什么理由让冠军旁落吗?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伊斯坦布尔今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