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布帅咆哮申花中场核心 负辽小虎离冠军渐行渐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12日15:24
是“虎”口拔牙,还是自己门牙被拔,申花主帅老布心知肚明
  
  申花(下)北上欲“虎”口拔牙,不料自身不硬掉链子,被“虎”骑身,欺了一把
申花中场核心姜坤(右)昨不在状态
  昨晚的沈阳铁西体育场,微风吹拂,令人感到丝丝凉意。同样心情悲凉的还有申花上下,原本残存的一丝争冠雄心,被辽小虎当头一棒,荡然无存。两年前,同样在这块场地,申花从4比0被追成4比4平,之后离冠军渐行渐远。

  气势来了

  都说辽小虎疯狂,看看昨天上半场表现,很多人就会明白,为什么鲁能、陕西、绿城这些强队都在这里栽跟头。辽足安德烈、荷西玛和杨旭的前场三叉戟组合,掀起的进攻风暴简直令人吃惊。半场还未结束,场边一位沈阳记者就直言申花危险,“今天辽宁队气势打出来了,上次4比1赢鲁能,就是这么踢的。”

  从老布的脸上,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申花陷入的困境。上半场当荷西玛一次单刀被邱盛炯扑出后,一身白色西装的老布指着后防线,在场边大喊大叫,一脸愤怒。而当下半场对手进球后,老布已在内心深处预感到了失败的结局。“这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很难对付,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赛前,老布对辽足的评论,可谓是昨晚辽小虎的最好写照。

  核心蔫了

  对手士气显盛,但申花昨晚输球的最大原因,却是自己。还没打“虎”,已然没了斗志。上半场,维森特在防线上有些魂不守舍,几次出现盯人失误。场边的拜塞克着急万分,几次冲到场边,大声示意巴西人打起精神。不过,面对对手轮番冲击,强打精神的维森特仍然险象环生。

  和维森特相比,身为中场核心的姜坤,昨天状态更糟,全场宛如梦游。面对李铁、张野等人的严密盯防,姜坤连拿球的机会也寥寥。到了下半场,体能下降的姜坤已经很难拿到球。在一次传球失误后,老布对着这位弟子一通咆哮。场上,姜坤自己也无奈地连连摇头。“今天确实有些累,对手防守很严密,没太好的机会。”赛后,姜坤如此解释道。核心蔫了,后防大将也状态不佳,申花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争冠悬了

  历史总是在轮回中前行,两年前申花在赛季末做客沈阳,却遇到了俱乐部历史上最诡异的一场平局,领先4球却令人难以置信地被扳平,那场平局也直接改变了申花一度相当不错的争冠形势。而这次,原本寄望国安能阻击鲁能,自己又能“虎口拔牙”,从辽足手中抢到3分。不料,最后结局恰恰相反,掉链子的反而是申花。

  “只有3分才能继续维持争冠希望。”赛前,老布这番话可谓是沪辽之战的最好注脚。可惜,昨晚再度失利后,申花不得不面对一个无情的现实,冠军正在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还剩8轮,差9分,这个差距追起来就很难了。”赛后,一位申花工作员坐在酒店大堂中,还在算接下去的夺冠可能。“如果……”就算有太多的如果,申花自己能把握机会吗?这样的夜晚,没人能回答。 记者 徐东海

  (本报沈阳今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