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独家:皇马不眠夜C罗烟枪狂遭骂 1人被封新国王

伯纳乌不眠夜看台爆满
2/30

伯纳乌不眠夜看台爆满

2010年09月12日1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杉轩马德里报道)马德里当时时间9月11日晚8点,已经安静了四个多月的伯纳乌球场就在西班牙举国欢庆节日“不眠夜(NOCHE BLANCO)”之际再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皇马新赛季首场主场比赛准时在这里打响。首轮未能率队全取三分的“狂人”穆里尼奥携卡瓦略、厄齐尔等六名新援也迎来了他们的伯纳乌首秀,最终凭借着卡瓦略在下半场第2分钟的进球,皇马在赢得新赛季首胜的同时,也取得了新赛季的主场开门红。

  本赛比赛开始之前,伯纳乌球场为今夏代表斗牛士军团出战南非世界杯的皇马球员举行了特别的嘉奖仪式。虽然没有奖杯、奖金等物质性奖励,可比呜呜祖拉还要震耳欲聋的掌声,俨然是对历经艰难险阻最终帮助西班牙国家队如愿夺得大力神杯的皇马球员最实质性的嘉奖。伴着响彻马德里上空的掌声,哈维-阿隆索、阿贝罗阿、阿尔比奥尔、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5名悍将先后入场,接受这来自皇马球迷最质朴、最真诚的奖励。而就在现场广播宣读着“他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心脏,没有他就没有今夏的大力神奖杯…”这样的溢美之词之际,“圣卡西”的呼喊声早已整齐划一地等待着卡西利亚斯的出场,而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卡西利亚斯一亮相就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顶峰,在场的伯纳乌球迷比升国旗、奏国歌时还要自觉地全体起立,为这位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双料队长鼓掌喝彩。

  本以为随着五位皇马英雄的退场,伯纳乌球迷的情绪会逐渐稳定下来以便更好地关注比赛,而渐渐奚落的掌声似乎也证明着这一点,可就在伯纳乌球场即将恢复寂静之际,皇马球迷却再一次用那熟悉的排山倒海般掌声欢迎他们英雄的出场。当裁判员吹响比赛开始哨音时,伯纳乌球场再次沸腾了,纸屑如同白雪一样从天而降,“马德里、马德里”的声浪从伯纳乌球场的北看台开始传起。

  而随着提前伤愈复出的C罗在开场仅仅两分钟就用花哨的动作戏耍了对方后卫,伯纳乌的球迷再次毫不吝惜地奉上了震耳欲聋的掌声。而被老佛爷旨在打造成皇马新核的C罗,显然因背负了过多压力表现得过于急躁,最终导致其走下神坛:先是第21分钟跑动中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再是第29分钟将禁区外的小角度任意球变成了轰向看台的高射炮…最后则是下半场进行至第35分钟时,在防守中抢断成功的皇马马上组织起快速反击,不过C罗却再次将球莫名其妙地送上了看台。

  如果说C罗还可以用帮助球队全取三分的助攻来平息球迷谩骂的话,那么本场比赛浪费了三次单刀机会的伊瓜因俨然已成为皇马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与其说皇马球迷退场时在通道里给小烟枪0分的评分还算客气的话,那么90分钟内那“mierda(屎)”、“hijo de puta”、“carbon”不绝于耳的辱骂,简直可以想象伊瓜因本场表现拙劣到什么地步。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德国新援厄齐尔,本场比赛中厄齐尔不仅频频送出精彩妙传,其积极的跑动也最大限度地盘活了皇马的进攻,尤其是他在防守反击中的速度优势,足以让伯纳乌球迷忘却皇马23号球衣的上一位主人。因此,穆帅在比赛第88分钟将爱徒换下,显然是有意让其接受全场球迷给他震耳欲聋的掌声褒奖,不过令穆帅意想不到的则是,就在厄齐尔下场之际,竟然有球迷喊出了“Nuevo rey(新国王)”的口号。

  相比较于最终如愿取得新赛季首胜和主场开门红,皇马球迷则更为关切穆帅如何将众星云集的银河战舰磨合得更好,毕竟他们也极其希望狂人在皇马成为有史以来首位带领三支球队都夺得欧冠冠军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