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揭世锦赛FIBA御用拉拉队 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2日18:13

  你若问男篮世锦赛上,最受球迷追捧的团体是哪一个,答“梦九”可能没错,可还有一支队伍,她们的人气丝毫不比“梦九”差——“红狐”拉拉队。作为FIBA御用官方拉拉队,来自乌克兰的“红狐”拉拉队对于国内球迷来说并不陌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欧锦赛,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是世界顶级赛事,都有她们夺目的身姿。记者连续数日观摩采访“红狐”彩排以及表演,为读者揭秘这支当今体坛红得发紫的拉拉队。

  “红狐”由来 像狐狸一样有灵气

  “我们的‘狐狸’,都是身材迷人,舞姿性感的。”这是“红狐”创始人伊莲娜·洛日科娃女士常挂在口边的话,也是这支2001年在乌克兰成立的拉拉队的最大特点。

  这次来土耳其,“红狐”总共有10位宝贝登场表演,领队兼领舞的安娜,尽管年仅26岁,可是在舞台上却打拼了近20年。出生在俄罗斯的她,1.8米的身高远看是一个亭亭玉立的模特,近看则是金发碧眼的邻家女孩,充满了活力和灵气。安娜说,这支拉拉队一直将创始人的理念贯彻到底:“光彩夺目,激情四射,全面发展,震慑全场。”简而言之,“红狐”一出,众星捧月,其他各种名花在前,也是暗淡无光。

  这也是为什么每次“红狐”的表演都出现在世锦赛最关键比赛中,因为她们是拉拉队中的“梦之队”。

  选拔标准“天使面孔”加“魔鬼身材”

  和世锦赛其他几支拉拉队女孩不同,“红狐”出场让人过目不忘:平均1.75米的身高、57公斤的体重,清一色的瓜子脸,人人都是艺术体操达人,人人都有一头令人羡慕的金黄长发。

  这些细节结合在每一位“红狐”女孩身上,传说中的“天使面孔加魔鬼身材”便呈现在眼前了。这些过硬的指标让“红狐”在土耳其赛场一亮相便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每天球队公开训练的时间,也是“红狐”在场上的排练时间,像希腊、科特迪瓦、俄罗斯多支球队便和这群“狐狸”撞场了,不过球员无一例外对宝贝们照顾有加,不仅停止训练让出场地,有的干脆将球丢在一边,去看“红狐”的热舞了。

  安娜说,“红狐”的选拔很严格,不仅身材要达标,而且身体要柔软。身材高挑的她们,甚至经常客串走T台,这对于其他拉拉队而言,恐怕是无法想象的。

  装备精良粉艳旗袍助阵男篮

  基础条件已经堪称完美的“红狐”队员,服饰装备也是相当过硬,每次进行表演,无一例外必带500公斤装备,加上御用的化妆师打理,每次出场,个个都是光彩照人魅力无限。

  对于500公斤行李的问题,在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媒体已经有所报道 。这次来土耳其,据安娜介绍,她们带了100多套衣服,其中包括中国传统服饰旗袍,也有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家的传统服饰,还有非洲风情的衣服。“就是为了迎合参赛国家队的要求。”记者已经注意到,在中国队参加小组赛时,“红狐”就曾身着旗袍亮相赛场。当然,他们最具特色的一套服饰还是带有白色狐狸尾巴的高筒皮靴加红色紧身上衣。当十位身材火辣,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红狐”,随着劲爆的音乐扭动身姿,配以那欢快的“狐狸尾巴”,赛场气氛很快便达到了高潮。可由于“红狐”实在过于火辣性感,近日被FIBA官员要求停止在土耳其男篮比赛中表演,原因是为了尊重土耳其本地文化习俗。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1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