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中国记者土耳其苦中作乐 被出租车司机坑蒙几次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2日18:18

  世锦赛转眼间已接近尾声,自己对于土耳其特别是伊斯坦布尔的认识依然停留在场馆与旅馆的两点一线间。好在,在这点与线之间每天都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形形色色的陌生人打交道,日子倒也不觉得苦闷,工作之余也不显枯燥。

  一人在国外采访,时刻都要绷紧神经。一是工作压力大,每天在赛场要盯紧赛事赛况,抽空还要策划次日的选题;再者,身在异国他乡总怕碰到歹人,特别是被出租车司机坑蒙几次以后,防范意识更是加强了几倍。护照散钱随身携带,这整钱与银行卡只能藏匿于箱底,每天出门采访前还要提醒自己防火防盗,有时走在街上被当地人用“欣赏”的眼光上下打量一番,身上也总觉得不自在。

  可这拘谨的日子过长了才发现,有时自己纯属穷紧张,要说土耳其出租车司机宰客,其实咱在中国打的也没少挨刀子。其实,大多数时候,土耳其人还是非常热情直率的。拿问路这件事来说,有次我们准备到球队下榻的酒店蹲守采访,沿路询问了一位土耳其老人,尽管英语不灵光,可老人家真是热心,硬生生带我们走了一公里,直到看到酒店才放心地离开。

  与我同住的仁兄吃不惯西餐,在安卡拉时还有一家就近的中餐馆可以解决问题,来伊斯坦布尔找不到中餐馆,只能每日以鸡肉卷果腹。某天实在忍受不了,便转战至一土耳其餐厅,一通比划加蹩脚的英语,老板愣是给他做了一个尖椒炒蛋,这对于土耳其人来说简直是“高难度动作”。“为了中国朋友,我愿意。”大胡子老板看我们吃得香,自己也乐起来。

  要工作,也要开心,这大概是外出最好的心态吧。一起采访世锦赛的记者,有许多都是认识好几年的朋友,大家一起说说笑笑或埋头赶稿,工作结束还有时间,就一起找家小店吃饭喝酒,苦中作乐,也别有一番滋味。

  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伊斯坦布尔9月1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