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青岛保级生死战绝处逢生 一胜搅局将五队拉下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2日18:22

    搜狐体育讯 一场荡气回肠的进球大战,一场后场不设防的保级生死战,深圳在主场惨遭中能送出的当头一棒,3-4的比分以及整场比赛90分钟跌宕起伏的过程,都符合了一部故事片的情节需要,但和一般商业大片最后追求一个合家欢喜的结局有所不同,今天的深圳市体育场赛后恐怕只有青岛一家高兴得起来,除去失利的深足之外,众多球队的保级形势因为中能的一场胜利而变得风声鹤唳,此战过后,最贴切的形容恐怕是“一家欢喜几家愁”。

  赛前深足已经连败长陕豫,3轮未能拿分的苦楚高歌奇一吞再吞,憋足了劲儿要在主场与中能大战一番从而脱离苦海,怎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今天高大帅的阵营却是自乱阵脚,面对中能有如神助的反击,后场防守门户大开,若非不是前场球员的努力以及中能那并不完善的后防,今天深足主场惨败的局面将不可避免。回到比赛中来看,深足的开场白表演令人舒心,日科夫的脚法依旧出彩,谁料想取得梦幻开局之后,深足立即判若两队。被尤克奇与栗鹏将比分反超。

  今天的深足似乎总喜欢落后了再发威,1-2落后之后袁琳所在的右边路频频发难,下半时看似不在状态的基伦终于找回了射门感觉,在错失点球良机后,第63分钟头槌破网为球队扳平了比分,好景不长,深足的防线再次犯傻,刘健与罗迪克为青岛队锁定了胜局,袁琳的努力换来了进球,却换不来分数。在这样一场榜尾球队之间进行的保级大战里,本赛季一直成绩不理想的中能绝处逢生,在郑龙停赛、姜宁赛季报废的情况下,客场能够有如此战斗力可谓有如神助。

  一场堪比6分的胜利,让中能一扫阴霾,这只本赛季注定要坐立不安的球队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并且一场充满内容的胜利过后,中能俱乐部与球迷之间的矛盾应该可以得到暂时化解。更为重要的是,一场胜利过后,3分到手让刚刚摆脱副班长“美名”的中能扶摇而上,积分榜上已经凭借小分优势超越了长沙与南昌摆脱了降级区,中能涨分,身旁的几支保级球队无异于遭遇晴天霹雳。

  目前的积分榜上,已经战罢22轮的深圳、长春、青岛、长沙四只球队同积24分,其身后的南昌恒源也仅有1分之差,垫底的重庆力帆落后这四只球队4分,在联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还有追赶的余地。一场比赛过后,积分追平了对手,意味着中能已经将这几只本来徘徊在降级区之外的球队瞬间拉下马,将对手拖入保级泥潭对于中能而言就具有了更多上岸的机会。在目前这种积分紧咬的情况下,积分榜尾风云莫测,情况可能每轮过后都有新的甚至是意想不到的变化,一旦稍有不慎便会前功尽弃。

  中能在最为关键的时刻绝处逢生,用顽强的表演将自己向前狠狠的推了一把,也把众多保级对手死死的按了下来,中能的一场胜利彻底搅乱了此前虽然队伍庞大但苦主不多的保级军团局势,大连实德在晚上绝杀绿城,幸运的三分让实德避免受到拖累。从现在算起,2010赛季的中超保级大战才正式打响,从第11名到第16名,6支球队共同上演的生死大片里,中能先出人意料的拉5队黯然下水,对手伤神,好戏才刚刚上演。(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