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冯亚兰具女乒可贵一品质 坦言不敢相信保级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9月12日20: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9月12日发自北京)随着冯亚兰挥拳一声怒吼,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战北京控股与内蒙古的比赛结束,最终客场作战的内蒙古3-0力克北京控股保级成功。冯亚兰在本场比赛中连赢两阵,为球队立下头功。赛后内蒙古队主帅刘伟表示,冯亚兰具备了中国女乒急需的领军人物的领袖气质。

  “在今年乒超联赛中我们和北京控股四次交手,结果2-2战平,今天我们果断变阵成功,而冯亚兰在这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刘伟对记者说,“冯亚兰不光是运动员,还是半个教练,因为队员彼此之间非常了解。我们今天变阵成功也取决于冯亚兰敢打硬仗,她先是直接面对对方一号,之后又连续进行双打比赛。虽然双打她跟陈梦只配过一次,但是她依然主动请缨。刘伟坦言今天的排兵布阵对自己也是一个挑战,“这样排我心里也没底,但看到队员这样坚定,无论成败我都要支持她们,因为这样精神非常难得。”

  在今天的比赛中内蒙古队果断变阵,久未出场的姚彦先发迎战北京控股的彭雪,最终3-1赢得开门红。接着在双方主将的较量中内蒙古悍将冯亚兰又3-0将丁宁斩落马下。接下来冯亚兰马不停蹄,与陈梦联手迎战李佳薇/彭雪组合,最终仅仅配对过一次的她们3-0战胜对手,帮助内蒙古赢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宣告保级成功。

  面对刘伟的盛赞,冯亚兰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这样换阵主教练压力非常大,毕竟姚彦前面没怎么赢球。我跟主教练说,虽然我们变阵了,但这样其实稳得多。因为按常规排的话很难打,不能靠我一个人,要靠大家。”冯亚兰赛前按就认为双打是一个突破口,“我认为双打我们肯定赢,而如果1-2落后的话就太难打了。现在这样排阵我们每一盘都有希望。从球路上讲对手的打法比较女性化,偏向防守,而我们的双打则比较偏于进攻。”在具体谈到比赛获胜的原因时冯亚兰表示自己本场发挥得比较好,准备得也比较充分,“就是每一天都去仔细抠,细节做得比较好。”

  在赛场上冯亚兰独当一面,颇具大将风度。不过走下赛场之后她却显得没有那么风风火火了,“我现在都没感觉保级成功了,有点不相信今天能3-0赢。”冯亚兰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