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卫冕冠军为何陷入保级深渊 丁宁怎接班张怡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12日20: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女团第二阶段保级赛第三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北京0-3爆冷不敌内蒙古女队,总比分2-3负于对手,保级形势已非常不利。从上赛季的冠军到这赛季几乎降级,一方面源自于张怡宁的缺席以及老帅周树森的离去。另一方面,北京新一姐丁宁尽管在胜率榜的位置比较靠前,但在几场关键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对内蒙古主将冯亚兰遭遇三连败,成为北京爆冷的一大关键因素。

  在过去六年间,北京女队曾四夺乒超冠军,堪称女团赛场的巨无霸。不过这赛季少了顶梁柱张怡宁,另一个不利因素是,球队还失去了功勋老帅周树森。这位乒超名帅在出任新加坡主帅的同时,又被乒超大同女队聘请,堪称本赛季大同奇迹的幕后推手。北京队这赛季引进了新加坡外援李佳薇来顶替张怡宁,新一姐丁宁被推向前台。丁宁在常规赛的表现较为出色,一直名列胜率榜的前三甲。李佳薇在赛季初状态低迷,不过随后慢慢进入到了状态。

  张怡宁的缺席以及周树森离去,确实使得北京队实力下滑显著。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两轮的时候,卫冕冠军已经提前无缘争冠组。但直到最后一轮,她们其实还有避免跌进降级组的希望。刘诗雯领军的广东在最后一轮没有比赛,北京若战胜山东,将以8胜8负追平广东,而北京曾在常规赛双杀广东,胜负关系占优,将力压广东锁定常规赛第五,避免跌入降级组。

  虽然山东整体实力要在北京之上,不过山东当时已经锁定常规赛第三,无心恋战。这在山东主将李晓霞身上反映地比较明显,她爆冷输给了此前未尝胜绩的彭雪。不过遗憾的是,北京全队却没有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丁宁尤为遗憾。她先是在首盘1-3不敌金暻娥,又在第四盘0-3遭李晓霞横扫,球队最终2-3惜败。在第二阶段保级战,丁宁再次暴露出抗压能力不足的问题,竟连输冯亚兰三场!北京队相比倒数第二内蒙古实力优势明显,但由于丁宁表现低迷,球队最终1-2惜败,而第三轮更是输了个0-3!

  北京将与江苏继续进行保级战,失利的一方直接降级,而胜者则将参加保级附加赛,与甲A第1名争夺一个乒超名额。现在的李佳薇早已非一流选手,北京女队处于靠丁宁一人打天下的局面。丁宁接下来倘若继续低迷,相比倒数第一江苏,卫冕冠军的实力优势将荡然无存。而一旦如此,北京很可能将创造仅用了一个赛季便从卫冕冠军沦为降级队的尴尬纪录。(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