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北京总教练张雷:丁宁需有飞跃 李佳薇令人感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2日21:04

  华奥星空讯 “球队注册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想到现在这个结果了。”0-3不敌内蒙古,从而要与江苏队争夺第9名后,北京队总教练张雷说。

  张怡宁休战,郭焱被摘牌,本赛季的北京队以年轻的丁宁挑起了大梁,“当时媒体采访的时候我也说过,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保级。”张雷说,“第一阶段我们打得还可以,保级组比赛抽签不是特别理想,抽到了内蒙古队,我们两个队在常规赛中是打成了1-1,所以大家的压力也比较大。我们也在尽力打,把后面的比赛打好。现在关键是鼓励运动员的自信心。”

  最终不敌内蒙古银行,丁宁三负冯亚兰的状态让人稍感意外的同时,也令人担忧,“从她整体发展来看,技战术风格必须有一个整体的飞跃。如果要是这么下去训练比赛的话,我想今后国家队在对她的使用上也会有别的考虑。因为她自身也认为自己水平是国家队前五名的行列中,她应该摆正位置。本身和冯亚兰交手,在常规赛中虽然赢了两次,但都是3-2,也是紧紧巴巴。”张雷坦言,“我认为思想是一方面,最主要还是技术上有一些漏洞。对她来讲,联赛必须要靠她,这样无形中给了她一些压力,发挥上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她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她在后面的比赛,包括国际大赛中在思想上要有一个飞跃,技术上要有一个飞跃。”

  对于老将李佳薇的表现,张雷表示满意,“李佳薇从我们引进来到打现在的保级战,我确实挺感动的,因为她去年才生完小孩,恢复到现在,从成绩来讲还是胜多负少。李佳薇对乒乓球的执着以及对北京队的感情,我觉得还是值得表扬的,如果今年保级成功,我们明年还会引进李佳薇。”

  接下来,北京队将与江苏队争夺第9名,负者直接降级,胜者将与甲A头名进行升降级比赛,获胜的一方将参加下赛季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北京队两胜江苏,因此只需再胜一场便可淘汰对手,“现在比赛没有结束,现有人员的训练将针对江苏队,力争把比赛打好。”张雷说。(张矣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