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辽足辣手摧花 御林军送鲁能加速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9月12日21:09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经过12天的休整后重燃战火,联赛到了第22轮,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一军团的球队为联赛冠军或是亚冠资格做最后一搏,垫底的几只球队也在为保级竭尽全力,高不成低不就的球队也在稳扎稳打。

  本轮战罢,山东鲁能冠军相初露端倪,一场胜利已经与卫冕冠军的分差拉大到15分,而踌躇满志扬言夺冠的申花队则在客场被辽小虎斩落马下,辽小虎力克申花后跻身前三甲,天津泰达也因一场逆转攀升到国安身前。

  辽宁宏运1-0上海申花

  本场比赛申花队的表现与布拉泽维奇赛前的雄心壮志的口号显然不符,而辽宁队这场比赛出色的表现也证明了老布的担心并不是多余。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一直处于被动的申花申花队仅依靠最后时刻一粒有争议的点球,才艰难地拿到1分。此番再战,申花队依旧是被辽足压制,但却没了上回裁判帮忙的运气,输给辽宁,申花将与领头羊的分差继续拉大,布拉泽维奇的冠军梦也不再清晰。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一上来就打出凶猛的进攻态势,尽管辽宁队绝对主力于汉超因伤缺席,但辽足队员配合出色,申花完全处于被压制状态,全场比赛都鲜有绝佳机会,整个上半场虽然双方都没有进球,但辽宁队一轮接一轮的攻击波预示着进球是早晚的事儿,下半场陈星的入球说明了这一点。纵观整场比赛要不是辽足水货前锋贺西马浪费无数次必进之球,要不是门将邱盛炯堪称神勇,申花队将会输得更多。

  北京国安2-3山东鲁能

  本轮最具关注度的焦点之战、决定着冠军走势的中国德比,被两只球队演绎得跌宕起伏,极为精彩,最终国安还是在家门口将胜利拱手相让,已经连续五轮不胜,国安同领头羊山东鲁能的分数已经拉开到15分,联赛冠军似乎也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更为糟糕的是,国安身后追兵不断,目前辽宁和天津已经追上,后面还剩下八轮联赛,北京国安若再不想办法发力,恐怕亚冠资格都将失去。

  纵观本场比赛,过程用坐过山车来形容最为不过。第19分钟,韩鹏利用徐云龙的失误单刀为山东队先拔头筹,第22分钟,徐亮利用点球帮助国安队扳平比分,但这个点球明显得益于裁判的帮忙,从慢镜头来看是一个误判。上半场结束前,第44分钟,胡里奥的头球帮助鲁能再次取得领先 。下半场比赛,卡洛斯的乌龙让国安队将比分扳为2-2平,看来国安今天已经被幸运女神垂青,两个进球都是唾手可得,但是鲁能过于强大,比赛结束前吕征的绝杀让国安队主场2-3饮恨,以一场毫无争议的胜利叫卫冕冠军输得心服口服。本场比赛双方共计5张黄牌也能看出此役的火爆性和激烈程度。

  长春亚泰0-0 河南建业

  作为本赛季两只不太得志的队伍,都抱着哀兵必胜的心态进行中超最后阶段的争夺,即便是逐渐走出低谷,即便目前处于回升状态,但是对于河南队来说俨然消退了去年黑马的斗志和气势。而去年的中超亚军长春亚泰队则更为窘迫,目前还处于为保级而战的尴尬境地,此战过后长春亚泰队与副班长重庆队的分差也只有4分,沈祥福不得不为最后阶段的中超保卫战绞尽脑汁。

  本场比赛双方打得比较沉闷,鲜有极具威胁的破门良机,即便长春队采用积极抢攻的战略,也没能突破河南建业的坚韧防线,无论是杜震宇还是克劳迪内的尝试都被河南防守队员一一化解,河南队出色的防守成为本场比赛值得称颂之处。此外河南队的内托和奥利萨德贝表现平平,也没能把握住机会。

  江苏舜天0-0 长沙金德

  本轮的运气显然不站在江苏舜天队这一边,上下半场各击中一次门柱,被来访的弱旅长沙金德逼平,只得主场饮恨,这对于为保级而战的长沙金德队来说捡了一个便宜。不过换一个角度思考,可以理解成为金德这个保级不倒翁的坚韧和顽强。即便如此,目前长沙金德也悬在降级区边缘,后几轮还需继续发力。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成了江苏队的攻防演练,江苏借主场之势发动猛攻,而长沙金德则投入众多兵力防守,上半场没有进球的江苏队,到了下半时继续发动猛攻,无奈锋线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皮球不是稍稍偏出,就是打在立柱上,陆博飞的一脚吊射打在横梁上,埃雷尔森插上头球顶在立柱上,就是没能正入网窝。这样一来江苏队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结果。

  重庆力帆 1-2天津泰达

  从末代甲A的“输球进中超”到上赛季耻辱的0-6,再到前任主帅阿里汉的“叛变”,重庆力帆队上下多么希望以一场大快人心的胜利结束比赛,但是事与愿违,众多主力惨遭禁赛的他们主场不敌来访的死敌天津泰达。此战过后,两连胜的天津泰达队已经攀升到积分榜第3位,同辽小虎同积33分力压卫冕冠军。

  本场比赛的进球极具戏剧性,开场后尽管双方对攻激烈但都难以进球,直到第83分钟,天津队禁区内犯规送给重庆队点球,王楷点球为主队首开纪录,但仅仅55秒过后,卢西亚诺为天津队将比分扳平,但叫人始料未及的是又过了短短3分钟,张晓彬为天津再入一球锁定胜局,逆转来得如此神速。

  深圳红钻3-4青岛中能

  一场势均力敌的保级大战被两队演绎成对攻大战,全场比赛7个进球、4张黄牌足以刻画出全场比赛的紧张激烈。本赛季深足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此役战罢已经4连败,积分榜排名一跌再跌,在各路保级大军正想方设法上岸之际,深足若在接下来几轮中如此下去势必十分危险。而保级形势更加危险的青岛队本场比赛打出的韧劲儿可以看出他们保级的雄心壮志。

  本场比赛90分钟的激战里,双方毫无保留地大打对攻战,开场仅4分钟,日科夫的定位球就为深足取得梦幻般开局,随后在第9分钟和第19分钟,尤克奇与栗鹏分别为青岛队攻入一球将比分反超。下半时63分钟,基伦的头槌又为深圳队追平了比分,而66分钟刘健的推射以及第72分钟罗迪克的补射再度帮助青岛队将比分超出,然而仅过了4分钟老将袁琳的头球破门为深圳队闪电般追回一城,尽管如此比分还是定格在了3-4,深足的狂攻没能敌国青岛队的强大,主场输掉此役后深圳队惨遭四连败。

  大连实德2-1杭州绿城

  最后时刻的绝杀,一场精彩的逆转,大连实德队走出了此前三轮不胜的尴尬境地。这场胜利使得大连远离了保级区的泥潭,同时也距离亚冠更近一步。而对于此前踢出5连平的杭州绿城队来说,结束平局的是一场失利而不是胜利,绿城队似乎又犯了后劲不足的老毛病,虽然目前战绩尚佳,但要想跻身亚冠军团,主教练吴金贵还要面对很多难题。

  本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打得十分积极,拼抢动作幅度也很大,一度有双方球员倒地。第12分钟拉米雷斯利用大连后防防守的失误为杭州绿城队先拔头筹,尽管大连队也是对着绿城球门狂轰滥炸,但都只开花不结果,临门一脚欠缺火候,上半场绿城充分发挥了自己防守好,反击快的特点,而大连队再次暴露了自己防守不稳定的弱点。好在下半时大连队加强了防守,第52分钟,朱挺的头槌建功帮助大连队把比分扳平。此后的比赛一度陷入闷战中,这种沉闷在比赛将近结束的87分钟被安贞焕打破,大连队通过三大外援的配合,最终由安贞焕完成绝杀。

  南昌衡源1-1陕西中建

  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最终逼平来势汹汹的西北狼,这对于正为保级而战的升班马南昌队来说是满意的结果。此役过后南昌衡源队虽然还需为最后的保级竭尽全力奋战,但对于这只升班马来说,战胜了西北狼无疑为最后阶段的比赛带来了信心。

  本场比赛上半场打得较为沉闷,最终以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于海的推射为陕西队先拔头筹,也带起来比赛的节奏。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出现在第65分钟,南昌小将陈志钊技惊四座的35米吊射丝毫不逊色当年的小贝,也正是陈志钊的这脚世界波才帮助南昌队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与西北狼的两度交战中,陈志钊都有进球,俨然成为西北狼克星,可以说小将陈志钊后几轮的发挥决定着南昌队的保级与否。

  (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