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傅俭波:再次夺冠十分开心 中国仍与世界有差距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9月12日21:31

  MY147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0世界花式撞球世界杯在菲律宾马尼拉圆满落下帷幕,在最后的男子双打决赛中,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组合傅俭波、李赫文以10-5战胜菲律宾2队,时隔三年再夺世界杯冠军。本站记者第一时间对傅俭波进行电话采访,在采访中,傅俭波表示能够再夺世界冠军十分开心,但中国男子九球与世界仍有差距。

  本次比赛中国队两位世界冠军的组合表现可谓是十分出色,首轮比赛便以8-2战胜欧洲强队比利时。此轮比赛,中国队迎来强大的意大利队,经过十三局大战,中国队以8-5胜出晋级八强。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印度尼西亚队以8-6爆冷淘汰了实力最为强劲的菲律宾1队,所以中国队在晋级八强之后直接迎战印度尼西亚队,最终中国队将为轻松的以9-3胜出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来欧洲冠军德国队,经过十六局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国队最终以9-7战胜德国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迎来了实力强劲的菲律宾2队,在整体实力上菲律宾2队并不比卫冕冠军菲律宾1队差,而在主场作战的他们也最终没能顶住巨大压力,最终李赫文、傅俭波组合以10-5战胜对手时隔三年再夺冠军。

  “能够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真的很开心,要感谢中国台球协会以及国内很多球迷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刚刚拿到冠军奖杯,在接到笔者电话采访时,傅俭波略显激动的说。

  在谈到刚刚结束的这场决赛时,傅俭波认为菲律宾2队并没能发挥出全部水平。“他们可能有些压力吧,毕竟主场作战,一开始他们就出现很多失误,然后让我和李赫文拿到很多机会,很快就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菲律宾人开始在防守上做文章,第七局,菲律宾2队做出障碍球,傅俭波四库解球成功,凭借这一机会中国队以8-1取得领先。虽然菲律宾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奋力直追,但无奈比分落后太多,最终中国队以10-5战胜菲律宾2队获得冠军。

  “可以说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也有过机会,但是比分差的太多,而且这是双打的比赛,要看两个人的发挥,最终我和李赫文也算是顶住压力,到最后获得冠军很激动。”傅俭波说。

  在三年前荷兰举行的世界花式撞球世界杯的比赛中,中国队李赫文和傅俭波首次获得世界冠军,为中国男子九球运动揭开了另一个崭新的篇章,而在三年世界里,傅俭波和李赫文这对世界冠军双打组合却经历了状态起伏的折磨。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除了李赫文获得男子八球个人冠军之外,两人并没能收获更多的奖牌。而在谈到这三年状态起伏时,傅俭波认为对于运动员来说这十分正常。“其实,每一名运动员都会有自己状态的起伏,这几年国内年轻球员越来越多,而且水平提升也非常快,我和李赫文毕竟是老将了,状态方面有所起伏很正常。比如李赫文有段时间都想放弃台球,但最终我还是劝他坚持下去,所以时隔三年再次拿到这个冠军,对于我们两人来说真的很重要,这是对我们两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两信心的最大提升。”

  虽然两获世界杯冠军,但在傅俭波看来,中国男子九球的水平与世界顶尖选手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虽然我们再次拿到冠军,但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已经达到世界顶尖的水平,只能说我们站在了一定的高度,但是与菲律宾以及一些欧美选手来说,整个中国男子九球选手还没有达到能够完全与他们抗衡的地步。只能说我和李赫文在国际比赛经验方面要比年轻选手好,所以这次拿到冠军也有这个因素。”

  在简短的一夜休息之后,傅俭波和李赫文将与明日启程回国,而一个礼拜之后他们即将征战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对于我和李赫文来说,现在就差一个个人的世界冠军头衔了,所以马上要开始的九球公开赛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也希望我们两都能够取得好成绩。”傅俭波说。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