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各国篮球传奇人物

世锦赛传奇球星奥尔茨:砍准四双 十夺联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3日03:01
奥尔茨
奥尔茨

    搜狐体育讯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波多黎各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他就是奥尔茨(José ‘Piculín’ Ortiz)。

  生日:1963年10月23日

  出生地:艾伯尼托(波多黎各)

  身高:2米11

  体重:118公斤

  位置:中锋

  奥尔茨在其24年篮球生涯中可谓是周游全世界,而从1983-2004年,21年里奥尔茨一直是波多黎各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出生在艾伯尼托的奥尔茨在波多黎各国内的圣-格尔曼竞技队开始职业生涯,此后他前往俄勒冈州立大学打了两年球,1987年奥尔茨被评选为区域最有价值球员,当时他的排名甚至在美国神射手雷吉-米勒的前面。

  1987年选秀大会,犹他爵士在首轮第15顺位选中奥尔茨,不过奥尔茨并没有马上前往盐湖城,他加盟位于西班牙的萨拉戈萨队。1987年泛太平洋运动会,奥尔茨力助波多黎各队赢得铜牌。终于在1988-89赛季,奥尔茨加盟爵士。由于在爵士上场机会并不多,他随即回到西班牙先后加盟皇马和巴塞罗那。

  1991年,奥尔茨率领波多黎各队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进行的泛美运动会上摘得金牌。在俱乐部,奥尔茨继续环西班牙,他先后加盟安多拉、马拉加和奥伦塞。到了35岁的年龄,此时绝大多数球员是时候考虑退役了,不过奥尔茨并没有想过,他来到希腊加盟甲级球队拉里萨,此后他又在多支希腊联赛的球队打过球。

  最终,奥尔茨选择在波多黎各联赛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2006年退役时,奥尔茨已经是43岁“高龄”。整个职业生涯,奥尔茨堪称得分机器,他凭借着自己的身高投中了不少精彩的球。当然,21年的国家队生涯让他成为波多黎各最优异的篮球运动员。1990年在阿根廷举行的世锦赛,奥尔茨率队夺取历史上最佳成绩--第四名。

  除此之外,奥尔茨还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包括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4年,奥尔茨正值40岁,他率队令人不可思议的战胜美国队。而一年前的奥运会预选赛,奥尔茨在与加拿大比赛中砍下三双(21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和7次封盖),终结了加拿大队进入奥运会的梦想;同时波多黎各队跻身决赛。

  24年职业生涯,奥尔茨一共打了505场比赛,他场均有17.7分和10.5个篮板入帐。此外,他还赢得过10个联赛冠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