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各国篮球传奇人物

世锦赛传奇球星比勒:非洲骄傲 创科特迪瓦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3日03:09
比勒
比勒

    搜狐体育讯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科特迪瓦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他就是比勒(Alphonse Bilé)。

  生日:1950年5月31日

  出生地:阿比让(科特迪瓦)

  身高:1米75

  体重:72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

  去年夏天的非洲锦标赛对比勒而言是一个激动的时刻。不只是因为作为非洲篮协常务秘书,他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还因为自1985年以来科特迪瓦队首次跻身非洲锦标赛决赛;如此一来科特迪瓦队得到了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资格,这是1986年以来的第一次!

  在球员时期,比勒的表现相当出彩,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初,比勒是非洲篮球的传奇球员。1981年正是在比勒的带领下,科特迪瓦队赢得了史上首个非洲锦标赛冠军!而在1978和80年,科特迪瓦队两次屈居亚军。

  1982年在哥伦比亚进行的男篮世锦赛,比勒虽然表现卖力但却无力帮助科特迪瓦队取得7场比赛中的任何1场胜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与前苏联队的比赛中,比勒证明了自己是世界级球员。1985年,作为球队替补的比勒再次帮助科特迪瓦队夺取非洲锦标赛冠军。

  2001年,比勒成为科特迪瓦篮协主席,那时他51岁;而在2006年他被选为非洲篮协常务秘书。自从那时刻开始,比勒一直在为发展非洲篮球努力工作。(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