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杜兰特28分大胜土耳其 美国16年后夺第四个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13日04:26

视频:杜兰特狂飙三分罗斯秀暴扣 美国16年圆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3日,在杜兰特全场28分的帮助下,美国梦九队以81-64的比分战胜了东道主土耳其队,捧起了本次世锦赛的冠军奖杯,这是他们历史上第四座世锦赛冠军,也是在94年梦二队之后时隔16年再一次夺冠。土耳其队获得了本次世锦赛的亚军,同样也创造了球队的历史。

  四节的具体比分是17-22,15-20,16-19,16-20(土耳其在前)。美国队的头号球星杜兰特全场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13投7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球,他的队友维斯布鲁克拿下了13分,奥多姆拿下了15分和11个篮板球的两双。土耳其队的特科格鲁在中途受伤的情况下还是坚持上场,最后拿下了16分和7个篮板球的数据,也算是尽了自己最后的力量,伊利亚索瓦拿下了7分和11个篮板球。

比卢普斯亲吻冠军奖杯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杜兰特特科格鲁对飚8分

  开场比赛土耳其赢得跳球,不过率先得分的是美国队,罗斯一个上篮拿下了2分,在奥南上篮还了2分之后,比赛又进入之前几场的习惯性节奏,那就是杜兰特开始接管比赛,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他砍下了8分带领着美国以12-7领先。不过这一次他的得分秀有了对手,特科格鲁用2个罚球和2个三分回应了杜兰特,并且帮助土耳其以15-14完成了反超。

  特科格鲁钱德勒险酿冲突

  第一节还有3分49秒,钱德勒在和特科格鲁拼抢篮板球的时候动作过大,结果特科格鲁当胸推了钱德勒一下,钱德勒作势想要还击,好在裁判及时赶到化解了冲突,最终特科格鲁吃到了一次犯规,比赛重新恢复。在奥南罚球命中2分之后,美国队加强了防守,本节最后的3分28秒土耳其一分未得,美国连砍8分之后以22-17领先土耳其结束了这一节比赛。

  杜兰特半场20分继续暴走

  第二节一上来维斯布鲁克就以一个高难度的上篮完成了打三分,虽然伊利亚索瓦上篮还了2分,但是盖伊同样在底线附近跳投得手,美国以27-19继续保持领先。双方此后的防守动作逐渐加大,失误和犯规也逐渐增多,得分也越来越难,于是美国只有使出杜兰特这个终极武器,他包揽了接下来的9分帮助美国以36-28继续领先。最终杜兰特半场砍下了20分继续前几场暴走的态势,美国以42-32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特科格鲁因伤仅打二分钟

  第三节开始杜兰特短时间内再次投中两个三分球将个人得分提升到了26分,在奥多姆上篮拿下2分之后,美国已经以50-32领先达到了18分,同时土耳其的主将特科格鲁也因为身体不适被换下球场。但是大比分领先的美国队却再次放松,土耳其队趁机还了一个9-2的高潮将比分追近,老K教练赶忙喊出暂停。暂停后美国止住下滑的态势,在杜兰特再砍2分之后以59-43再次领先16分。最终三节结束,美国61-48继续领先,杜兰特28分。

  神经刀奥多姆爆发半节9分

  最后一节比赛罗斯两次上篮将分差再次扩大,随后奥多姆又命中了一个三分球,美国以68-50领先达到了18分。土耳其队换上了上半场扭伤扭伤脚踝的头号球星特科格鲁做最后的一搏,而他也不负众望很快就拿下了2分,但是美国最大的神经刀奥多姆已经从迷失档调成了爆发档,他砍下了本节的第9分后美国以76-57依然手握19分的领先优势,而比赛只剩下了5分钟。

  美国夺得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厄尔登和伊戈达拉都是两罚全失,但是球场上又过了将近一分钟的时间,土耳其翻盘的希望一步步的远离。特科格鲁再次的三分球命中,本场又一次拿到了16分,不过对于比赛结果产生不了什么影响。最终美国以81-64的比分战胜了土耳其队,夺得了第四座世锦赛冠军。

  双方首发阵容:

  土耳其:阿西克、伊利亚索瓦、特科格鲁、奥南、通切利;

  美国:奥多姆、杜兰特、伊戈达拉、比卢普斯、罗斯。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